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林丹胜李宗伟一雪前耻 称两人都发挥出各自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2:02  海峡都市报

  本报广州专电 昨晚,中马之战焦点战,当属由林丹和李宗伟联手奉献的“林李大战”,结果状态正佳的林丹经过两局拼杀,笑到最后。这一胜利也让他彻底走出了“此前从未在团体赛中击败过李宗伟”的怪圈。

  本届苏杯,外界普遍期待“林陶大战”,可惜陶菲克与印尼羽协闹僵,放了林丹鸽子,于是,“林李大战”就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两人是当今世界羽坛的两大顶尖高手,也是北京奥运会的冠亚军,再加上今年瑞士超级赛上李宗伟完胜林丹,更让本场比赛看点十足。

  不过,除此之外,从未在团体赛中击败过李宗伟,也让林丹有点小郁闷,这跟自己“超级丹”的名号有些不符。在两人仅有的两次团体赛(2007年苏杯和2008年汤姆斯杯)交手中,李宗伟全部获胜。尤其是2007年苏杯,林丹后来形容,“其他项目的队友个个都是笑容挂在脸上,而我们男单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打击如此之深,也难怪林丹对昨晚的比赛非常看重,“我要尽量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奥运会的时候”。为了打好这场硬仗,林丹赛前严格要求自己,秘密训练。结果,做好一切准备的林丹,昨晚没给李宗伟任何机会,为中国队拿下宝贵的第二分。

  在经历短暂的庆祝和喜悦之后,林丹谈了自己的感受,“今天两人都发挥出了各自的水平,我对结果感到满意。”虽然以前跟李宗伟有过一点摩擦,但如今已经成熟的他赛后还是给对手很高的评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