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敬年少成名直言现在萌生退意 称杨威一直是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1:51  济南时报

  十一运会体操预赛开始前,奥运冠军、“全能王”杨威突然宣布退役。杨威曾表示,他非常看好广东队的冯敬。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十一运会体操预赛男子全能比赛中,代表广东队参赛的冯敬以总分90.30分的成绩夺得男子全能冠军。昨天的男子全能颁奖仪式,也成为冯敬这位“新全能王”的加冕仪式。

  夺冠热门比赛慢热后程才发力

  下午两点半,男子全能项目的比赛还没有正式开始,记者们拿到本轮比赛的出场顺序后,发现前奥运冠军滕海滨因伤退出了比赛,“今天的比赛肯定是冯敬的冠军,他的实力在那里摆着,而且前几天他也已经公开表示了自己比赛夺冠的决心。”几位媒体同行这样议论着。

  但是等到比赛正式开始后,冯敬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在自由操和吊环这前两个项目的比赛中,他甚至在最后时刻出现了小的失误,走下场后自己也是直摇头。不过等到双杆和单杠比赛开始后,他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优美娴熟的动作也是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裁判员,15.30分和14.75分为他最后的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年少成名

  直言现在萌生退意

  冯敬在本次全运会比赛代表广东队参加,表现十分突出。作为队中老大哥,他带领广东队奋勇夺得男子团体冠军,昨天他也如愿捧起了男子全能冠军奖杯。

  冯敬可谓年少成名,早在2001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年仅16岁的他就夺得全能项目金牌。不过从那以后,冯敬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先后两次无缘奥运赛场。“今下午的比赛让我累得快吐血了。”在男子全能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后,走下场后的冯敬气喘吁吁地对记者说。

  谈及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冯敬告诉记者:“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一直感到非常遗憾,心情一直受到影响,总觉得调整不过来。”不过他马上话锋一转,笑呵呵地对记者说“我现在的心情非常不错。拿到了全国锦标赛的全能冠军,也获得了全运会决赛的入场券,这表明我的状态正在慢慢恢复。现在的我已经从阴影中走出来了。”

  不过,在与记者的交谈过程中,冯敬也毫不掩饰地流露出退役的念头,“现在,自己年龄也大了,今年下半年的全运会决赛结束后,我可能会有退役的打算。不过,要是能坚持的话我会选择坚持的,我也想继续为国争光。”有记者问他,之所以打算退役是否因为伤病原因,“是伤病,但不是身体的伤病,而是这些年来自己心灵的创伤吧。”说完,冯敬笑了起来。

  大赞泉城

  称杨威一直是榜样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冯敬毫不掩饰对泉城济南的喜爱,“济南是个好地方,这里给我带来了好运。我非常喜欢济南,这里饭菜非常好吃。”他的一句话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随后,冯敬谦虚地表示,“我今天的夺冠有些运气成分。下午的比赛开始前,我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差,甚至一度想退出比赛。不过,最后还是慢慢地顺过来了。现在坐在我旁边的这两名队友(郭伟阳和冯喆)都是因为最后时刻发挥不好,才没能夺冠,在一定程度上是他们的失误成就了我的金牌。”

  不久之前宣布退役的奥运冠军、“全能王”杨威曾表示,他非常看好广东队的冯敬。当记者就此采访冯敬时,他非常诚恳地说,“非常感谢老大哥杨威对我的信任,我今天的表现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他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认为如果今天他在比赛现场,我坚信全能冠军肯定还是他的。”

  冯敬最后表示:“请大家放心,我会好好努力,争取下半年的决赛成绩出来时我还会坐在这个冠军发言位置上。”(记者 王兴步 孟祥君实习生 徐凯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