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崭新林丹主场破李宗伟魔咒 赛后开心自己仍斗志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1:5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晚,在苏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0击败马来西亚队晋级决赛。今晚国羽将迎战来势汹汹的韩国队。

  林丹打破 “不胜魔咒”

  比赛中,国羽以双打队员于洋兼项为由提出改变出场顺序,出场顺序变成了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国羽相对薄弱的男双项目被放置在第三场。首场争夺中,何汉斌/于洋毫无悬念地以2∶0(21∶11,21∶14)战胜塔扎里/黄佩蒂。

  以往团体赛中,中国队在与马来西亚队相遇时男单始终处于劣势。本届苏杯林丹一直在二沙岛闭关训练。昨晚比赛中,尽管李宗伟表现得十分顽强,但林丹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以强悍的表现以两个21∶16为国羽再夺一分。

  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的林丹在打破团体赛男单不胜马来西亚后显得十分激动,“我的优势就在于这是我的主场,在这种环境中打特别有气势。”从世锦赛、奥运会、汤尤杯到苏迪曼杯,林丹表示自己代表中国队征战了9年已经迈向了成熟,“过去9年中,我参加过两届奥运会,起起落落的事情也经历过。现在最开心的是我对冠军的渴望依然那么强烈,在这样的成长过程中,我也成熟了。”

  “风云”组合锁定胜局

  第三场出场的“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在对决马来西亚男双“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的比赛中,尽管双方紧咬不放杀入决胜局,但“风云”最终在决胜局以23∶21战胜“钻石”,并以总比分2∶1力擒“钻石”,为国羽奠定胜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