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中国射击队成员远嫁韩国 张金玲要做拿枪的唐娜

  本报讯 “我也要像唐汭序(原中国乒乓球国手唐娜)一样,早日戴上太极徽标。”

  射击界也出现了一名希望加入韩国籍并成为国家队队员的运动员。她就是29岁的原中国女子射击队队员,现韩国友利银行队队员张金玲。

  本月10日在韩国的一场全国射击大赛女子组50米步枪三姿赛上,张金玲包揽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成为了双冠王。

  张金玲2004年在韩国首尔参加韩中友好射击大赛时,结识韩国人金大敬(音,36岁,永登浦中学射击教练),在经过1年半的交往后,于2006年5月结婚,从此开始了在韩国的生活。此次胜利是她在韩国射击界获得的首次有价值的胜利。

  日前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似乎又找回了过去在中国国家队时的感觉。现在很有自信。”“我也要快点像唐汭序一样,成为韩国国家队队员,佩戴太极徽标。”

  韩国射击国家队队员的选拔,一般是综合全国四五项大赛成绩后在下半年才确定,因此本赛季以双冠王顺利起步的张金玲,离她的梦想有了个好的开端。

  不过,张金玲目前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她目前尚未取得韩国国籍。张金玲是于去年4月提交韩国国籍申请的,但由于申请者过多,目前仍在排序等待中。

  编辑插嘴:

  运动员因为比赛而结缘异国他乡,这从来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某些国人的意识里,你想嫁谁那是你的自由,但你不能代表人家来和中国队同场竞技,有的还改了姓名。因此,无论是当年确实太过分的小山智丽(原名何智丽),还是去年代表韩国队参赛奥运会还夺牌的唐汭序(原名唐娜),都曾引来阵阵非议。

  世界都将成为地球村了,我们的认识也该改变改变。说真的,不仅不该再去责怪,还应该表现得更大度些,欢迎往日的队友今天的对手一试高低。往远了说,我们的国家队大门什么时候也能对来自他国的运动员敞开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