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跳马预赛仍是程菲天下 一姐巨大优势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5:4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程菲在跳马比赛中 新华社发

  “程菲,加油!程菲,加油!”在全场的观众助威声中,昨晚的全运会体操预赛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的女子跳马决赛,一姐程菲以巨大优势轻松夺冠。

  尽管程菲在奥运会后,状态有所下滑,但从昨日的决赛来看,跳马仍然是这位一姐的天下。

  程菲昨晚被安排在倒数第二位出场,座无虚席的看台上观众热情很高,程菲一现身,就引来了全场的阵阵掌声。程菲的第一跳采用了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的动作,难度系数为5.8;第二跳难度稍有降低,难度系数为5.6,但两跳皆稳稳落地。奥运冠军的精彩表现,一扫观众目睹选手频频失误的郁闷。电子版上分数还未出来,喝彩声已是一片,观众们提前预料到了程菲的夺冠。

  省体操女队主教练李裕民表示,程菲采取了稳扎稳打的方式,所以动作的难度系数对她来说都不高。“但她完成的质量规格很高,无论是起跑、空中姿态,还是落地的距离,都达到了最高水平。从打分上看,她没有怎么被扣分。”

  程菲的国家队主管教练刘群琳对弟子的表现也十分满意,她直接给了“非常好”的评价。“即使是5.6的难度,只要程菲发挥正常,国内现在还没有人比得上她。”同时,刘群琳也强调,程菲仍然在向回到巅峰状态努力,“就像是登珠峰,7000米到8000米之间的距离,就是最难的,程菲目前正在最难的阶段。”(记者李力力发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