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界杯中国观众陋习惹反感 外国教练频频皱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4:04  扬子晚报

  昨天傍晚,“军霞健身器”杯2009年女子重剑世界杯大奖赛,在江宁区体育中心体育馆决出了女子重剑个人项目金牌,来自罗马尼亚的选手布兰萨·阿娜力挫群芳最终夺冠。

  中国观众观赛“陋习”令人反感

  中国女选手在个人重剑项目中没有站上领奖台,自然令到场观众感到遗憾,不过更令人遗憾的是,场内中国观众在观看比赛过程中的一些举动,实在令人反感。昨天的观赛过程中,记者发现很多观众根本没有将手机铃音音量调小或是改成振动,因此手机来电铃音可谓此起彼伏,在场馆内显得异常刺耳。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记者留意了一下,这些人接听电话不是相约在哪里吃晚饭,就是提醒家人收看电视直播瞧瞧自己有没有在摄像镜头中出现,而观众的举动让后排一位观赛的外国击剑队教练非常不满,对前排观众打电话、频繁走动干扰他人看比赛的举动,皱起了眉头。

  播音讲解规则成“便民服务”

  尽管观众的不文明举动令人反感,但记者觉得本届比赛有一个令人觉得舒服的“便民服务”做得非常好,而且这种服务在其他一些比赛中是并不常见的。这种“服务”其实就是比赛的现场中文播音员,在比赛间歇、一局打完时的球员休息时段,播音员总会不失时机地详细讲解一些击剑比赛的规则、与击剑有关的小知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击剑运动、观看比赛。这种便民的服务信息的提供,也是那些在群众中并不普及的体育比赛中需要倡导与推广的。 许 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重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