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八金王强势回归 菲尔普斯复出首战连夺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4:01  扬子晚报
奥运八金王强势回归菲尔普斯复出首战连夺两金

菲尔普斯

  本报讯 “菲鱼”菲尔普斯异常轻松,他终于可以重返属于他的领地了。这位美国泳将昨晨延续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势头,在夏洛特游泳大奖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比赛中,连夺两金。

  这是23岁的菲尔普斯自去年8月北京奥运会以来首次参赛,虽然经历了运动生涯中时间最长的无比赛期,不过一跃入泳池,菲尔普斯便如鱼得水。泳池绝对是他的领地!

  昨晨菲尔普斯的两个决赛前后间隔不到1小时,而且他也没有费神去剃净胡须,甚至只穿了一套2004年款的泳装,其实就是一条泳裤,这在高科技泳衣层出不穷的今天实在罕见。不过菲尔普斯依然以打破两项赛会纪录的成绩,两次获胜。

  菲尔普斯说:“重返赛场让我非常高兴,我觉得自己的训练效果非常好。”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说:“菲尔普斯已经游到了计划之前。”

  鲍曼预计菲尔普斯200米自由泳的成绩在1分47秒开外,结果菲尔普斯在决赛中游出1分46秒02,当然这个成绩距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分42秒96的世界纪录差了不少。菲尔普斯随后100米蝶泳的决赛成绩为51秒72,比他北京奥运会夺金成绩慢了1秒多。

  菲尔普斯前晚便已亮相,参加这两个项目的预赛。菲尔普斯一出场,顿时成为焦点人物。一名保镖相伴在他身旁,菲尔普斯身穿灰色连帽外衣,脚穿一双网球鞋,耳朵上依然是一副耳塞。菲尔普斯看上去轻松自如,对着观众和照相机镜头不断微笑。其他运动员也纷纷拿出相机,抢拍菲尔普斯的镜头。菲尔普斯还不时与身旁运动员闲谈。即便站上起跳台,菲尔普斯仍十分放松,这与他在北京奥运会比赛时的一脸严肃,形成鲜明对比。菲尔普斯在两项预赛中,有所保留,最后都名列第三。

  菲尔普斯赛后说:“我感觉这次比赛现场的照相机比北京奥运会时还要多。”

  菲尔普斯今明两天还将参加3项比赛,这3个项目均不是他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项目。    

  (黄永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