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谁说我们男双不行 团体赛他们总带来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2:19  新京报

  

蔡赟/付海峰庆祝胜利。图/CFP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蔡赟/付海峰太厉害了!比我和田秉毅强,我们俩那回在苏杯上都输了球。”在男双为中国队3比0锁定胜局后,李永波直言“风云组合”已经超越自己,“你们一直说我们男双不行,其实我一直知道他们在团体赛中肯定有好的发挥。”

  首场比赛,于洋/何汉斌2比0战胜塔扎里/黄佩蒂,随后林丹战胜李宗伟。“当时我们准备会上就说过,只要前两场拿下,我们肯定3比0。”尽管如此,李永波表示他还是做了各种准备,“即便前面是2比0了,王仪涵、杜婧/于洋还得时刻准备着。”

  男双是两队最艰苦的一场,古健杰/陈文宏在交手战绩上4比1领先蔡赟/付海峰。两对组合也很配合地打满了3局,直至风云组合在浪费了两个赛点才拿下比赛。“最后几分,是真正男人之间的较量!”蔡赟称在中国队2比0领先时,他和付海峰说过一定要在他们手中终结比赛。

  赛后,李永波和主管教练张军紧紧拥抱蔡赟、付海峰。“你们总认为我们男双不行,但我一直知道蔡赟/付海峰没问题。这么多年,他们在团体赛中总能带给大家惊喜。”李永波表示,“我感谢他们!他们比我和田秉毅强。”

  今晚国羽将对阵韩国队,“打到这个份上了,选择队员肯定是要从心理成熟度上来考虑。其实韩国队的可选择性很小,我相信就这几个人,男单只能用朴成奂,用别人就是送分了。”李永波不愿分析两队的夺冠概率,“那是你们媒体喜欢的话题,作为教练,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准备比赛。不过从理论上讲,我们还是要稍微好一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