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决林丹朴成焕要打出自信 羽坛男单第一人地位难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0:47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VS韩国

  5月17日(星期日)19∶00

  苏迪曼杯决赛比赛地(广州体育馆)

  CCTV-5(直播)

  预计决赛名单

  混双:何汉斌/于洋VS李龙大/李孝贞

  男单:林丹VS朴成焕

  女单:王仪涵VS黄慧渊

  男双:蔡赟/傅海峰VS郑在成/李龙大

  女双:于洋/杜靖VS李敬元/李孝贞

  在昨晚的苏迪曼杯半决赛之后,中国队和韩国队果如赛前预料会师决赛,今晚,两队将在广州体育馆上演巅峰决战。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0击败首次闯入四强的马来西亚队,其中林丹击溃对手头号单打李宗伟,显示出中国队的霸气;而韩国队一路晋级的资本则是他们出色的双打成绩,他们在双打项目中至今保持全胜,并在半决赛以3∶1力克强敌印度尼西亚。

  朴成焕:我有自信

  中韩决战,朴成焕和林丹的对决势必会非常引人关注,因为韩国人正是多次在公开赛上战胜林丹才为广大中国球迷所熟悉。不过,本届苏杯朴成焕却状态不佳。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他以0∶2不敌33岁的老将盖德,昨晚又以1∶2败在世界排名第6的印尼名将索尼拍下。

  在昨晚的比赛中,朴成焕尽管在首局以21∶14占得先机,但随后却被索尼完全克制。朴成焕第二局一度以1∶8大比分落后,最终以15∶121落败。关键的第三局,双方都步步为营,从14平、16平、17平再到20平,最后还是索尼连夺两分以22∶20获得了胜利。

  谈到接下来与林丹的决战时,朴成焕强调自己的“信心”,他说:“打林丹我会好好准备,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能失去信心,今天比赛结束后我会调整心态、找回自信,在下一场对阵林丹的时候很自信地跟他打。”

  朴成焕的状态起伏源于他年初服45天的兵役,3月底才正式归队的他还在调整之中,而教练李矛直言弟子水平仅为过去的“五成”,一个月前在韩国水原举行的亚锦赛上,朴成焕甚至没有参赛。不过,与索尼的鏖战失败,朴成焕已经展示出不俗的水平。这位“韩国新一哥”身材高大防守照顾面积大,他对对手劈杀两个对角的防守非常有心得,索尼每次跳起强力劈杀对角,必定以失分收场,而强力的后场劈杀正是林丹的招牌得分手段,如果与中国在决赛中相遇,朴成焕具备给林丹制造麻烦的能力。

  至于是不是因为李矛没能在现场指点影响发挥,朴成焕直言:“现场还有很多其他的教练,尽管李矛教练没来到现场,但来之前我们为了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这些战术方面的细节不能多说。”值得一提的是,本场为朴成焕进行场上指导的也是一张熟悉的面孔。这个年轻的教练正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淘汰中国选手鲍春来的韩国第三男单朴泰相。

  林丹:我有气势

  在昨晚的半决赛第二场,李丹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以2∶0击溃马来西亚好手李宗伟。赛后,林丹说:“我的优势是主场,很多广州球迷给我加油,气势更足。”

  虽然女友谢杏芳在本届苏迪曼杯中一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作为“广州女婿”的林丹则是打满至今为止四场比赛,且一场比一场发挥出色。决赛,中国队和林丹依然要依靠广州球迷的呐喊声。

  在昨晚的首局比赛,林丹牢牢占据了主动,只是在尾局稍有松懈,被李宗伟一度连扳四个局点,不过还是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一度出现了过多的失误,不过还是依靠全面的能力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以21∶15再赢一局。

  自陶菲克衰退之后,“林李大战”成为当今羽坛最卖座的一场巅峰对决。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两人保持势均力敌的架势,林丹和李宗伟也不负众望在北京奥运会会师男单决赛,但决赛却以林丹一边倒的胜利终结。这一度让李宗伟留下心理创伤,甚至不得不接受心理医生的辅导。而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两人有过三次交手,无一例外均是出现在超级赛决赛,可李宗伟直到最近的瑞士超级赛决赛才终结了自己对林丹的三连败。可昨天的比赛之后,林丹再一次巩固了自己当今羽坛“第一人”的地位。取胜之后的林丹显得非常激动,他的庆祝方式让人觉得是赢得冠军了。林丹解释自己的兴奋说:“苏迪曼杯对我来说不单是一项简单的团体赛,每当我上场的时候,我都希望自己能为队伍保证好男子单打这一分。同时,李宗伟是我非常尊重、非常敬佩的一位男子单打运动员,每次跟他比赛我都觉得是一场新的挑战。今天能战胜他我觉得非常开心,因为我始终觉得他是目前世界上男子单打最强的运动员。”

  展望今晚的决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自信尽在把握中,他说:“韩国能选择的面很小,如男单只能选朴成焕,让别人上就是白送分。”

  "他们要是认为双打有优势,那输的就会是双打。"--李永波

  ■本版撰文 黄嘉鑫 ■本版图片 李小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朴成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