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九球公开赛将登陆上海 潘晓婷领衔世界名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至14日,“久斯杯”首届世界九球中国浦东唐城公开赛,将在浦东源深体育馆举行。即将登陆上海的此次赛事是与日本公开赛、美国公开赛级别相等、份量相当的世界九球公开赛首次来到中国。

  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届时将吸引到世界排名前6的男选手参加,而中国美女球手潘晓婷、“黑寡妇”珍妮特·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人莫妮卡-韦布、台湾著名美女球手陈纯甄也将莅临上海。据了解,该项赛事的总奖金高达22.5万美元。 目前中国公开赛与WPA签订的是3+2合同,即正式签约3年、可续办2年,上海台球协会副主席徐荣根对此雄心勃勃,“希望以后就定在上海举办,不要到处换来换去了,要把这个比赛办成上海市一项标志性赛事。”

  据悉,“久斯杯”首届世界九球中国浦东唐城公开赛由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功能区域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唐镇人民政府、上海浦东唐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台球协会和上海市浦东新区体育总会承办,上海明夏体育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推广,上海明悦酒店为本次赛事的指定酒店。

  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是世界撞球联盟(WPA)主办的具有国际积分的高级赛事,总奖金22.5万美金,其中男子15万(冠军4万),女子7.5万(冠军2.5万)。包括选拔赛在内,整个赛事约有50个左右国家的近千名运动员参加比赛,WPA将组织三次选拔赛进行选拔,其中一次正赛前在上海举行。最终进入正赛的男子选手64名,女子32名选手。男子64名选手中,世界排名前32为正选选手,中国台球协会指定8名中国选手参赛。女子32名选手中,世界排名前16为正选选手,中国台球协会指定4名中国选手参赛。

  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的举办对广大台球爱好者来说是一大福音,在中国,它与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遥相呼应,在上海,它与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争奇斗艳,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届时,上海电视台将全程转播该项赛事,中央电视台也将对男女半决赛、决赛进行转播。(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台球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