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海峰:经历恶战对决赛有利 男双第一场也一样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22:54  新浪体育
傅海峰:经历恶战对决赛有利男双第一场也一样赢

蔡赟/傅海峰各有所长

  新浪体育讯 15平、17平、19平……21平,在本届苏杯半决赛第三场男双比赛的决胜局上,蔡赟/傅海峰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最终凭借着23-21的成绩,“风云组合”有惊无险地击败了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也助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勇夺决赛“入场券”。

  在前两场混双和男单赛上,队友何汉斌/于洋、林丹为中国队连夺2分,也为中国队最终战胜马来西亚队奠定了基础。不过,第三场男双比赛开始后,蔡赟/傅海峰却未能延续这样的好势头,以19-21暂时落后一局。

  第二局“风云”组合将掌控权从对方手中夺了回来,以21-15与古健杰/陈文宏打成平手。进入到第三局,双方都是步步为营、比分交替上升,让广州体育馆的观众们如坐云霄飞车,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架势也让现场的激烈气氛达到了最高点。

  在决胜局比分进行到15平过后,对阵双方进入到了艰苦的拉锯战,直到21平时依旧难分胜负。在声响震天的加油声中蔡赟/傅海峰不负众望以23-21艰难获胜。“进入了那种状态后自己也没想太多,主要还是因为主场作战希望自己能打得更好吧。”蔡赟直言现场广州球迷们的加油和队友的支持给了自己很大的动力,“当我感到很累的时候听到这种叫喊声是很受鼓舞的!”

  由于队友于洋兼项的缘故,导致本场比赛男双的顺序变更为了第三场,在傅海峰看来这样的改变对自己的影响不大,“已经是第四次参加苏杯了,以往男双都不是在第一场,都是在第三第四场,习惯了。其实不论是打头炮还是第五场都一样。”

  再次回顾到跌宕起伏的本场半决赛,傅海峰坦言在第一局错失了进攻的机会:“开局不理想,比较被动,自己的速度没有打出来。”经过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战役,傅海峰对明晚与韩国之间展开的决赛充满了信心,“今天的恶战让我们为明天的决赛做了更好的准备,双方比分一直很紧,对明天的比赛会更有利。”

  (何霞、邓菲菲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