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林丹三方面占优 李宗伟突击肯定没好果子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22:09  新浪体育
洪钢:林丹三方面占优李宗伟突击肯定没好果子吃

李宗伟拼不过林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09年苏迪曼杯团体赛半决赛中国3比0横扫马来西亚,央视评论员洪钢点评了本场比赛:

  因为于洋涉及兼项,今天中国与马来西亚半决赛首场比赛进行的是混双比赛。何汉斌/于洋迎战马来西亚塔扎里/黄佩蒂。首局比赛,塔扎里/黄佩蒂开局大比分领先,何汉斌/于洋进入状态比较慢,打得比较紧,于洋封网的威胁也没有体现出来。随着比赛的进行,渐渐打出来的中国大马两对组合给我们奉献了精彩的对攻,中国队防守以及进攻线路都很理想,顺利以21比11拿下首局。第二局,大马组合塔扎里/黄佩蒂并非固定搭档的弱点暴露,塔扎里配合男双较多,与黄佩蒂之间的混双轮换明显有问题,中国组合21比14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二场男双对决林丹对决李宗伟,两个老对手再度交锋。开场前,洪钢点评林丹李宗伟这场碰撞时说:“这场男单高手的再度相遇,也是本次苏杯的票房保证的一场比赛。”07年苏杯和瑞士赛上战胜林丹之后,尤其是瑞士公开赛决赛一场完胜,李宗伟的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不过,首局的比赛节奏始终把握在林丹手中,李宗伟并没有太多得分的办法,标志性的正手扣杀对角也很少出现,林丹中局打出高潮14比7领先,并最终21比16拿下首局。

  第二局的比赛林丹和李宗伟的争夺非常胶着,洪钢在点评两人的打法时表示:“李宗伟的绝对能力是不如林丹的,他打林丹的策略就是拉调拉调争取打多拍,10拍以上的话总是林丹的失误。林丹一开始下手,李宗伟就抓机会打防反。”“林丹身高1米78,李宗伟身高1米72,而且林丹比李宗伟壮很多。从能力、体能以及大赛的经历来看,林丹都占有优势。所以李宗伟要想突击林丹,基本没好果子吃。”最终体能下降,防守能力也下降的李宗伟以16比21再丢一局。

  第三场男双中国蔡赟/傅海峰迎战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洪钢介绍说:“古健杰/陈文宏组合有些类似印尼男双组合陈甲亮/西吉特,陈文宏是个天才型球员,他技术全面有些类似陈甲亮。而古健杰则比较花哨,打球很精彩,但是有时候会玩得有些多了而丢掉得分机会。”

  开场中国组合便大比分落后,洪钢感叹:“中国队防守太差了。”第一局中国第一局丢下,洪钢点评到:“感觉傅海峰场上的精力不是很能跟得上,精力不是很集中,防守也不是特别好。”蔡赟则打得很有经验,也充分发挥自己网前小球细腻的特点。

  大马方面,则是古健杰场上稍显随意,屡次失误送分并丢掉打好机会。中国组合和大马组合来到决胜局,决胜局的争夺格外激烈,比分也一直交替领先。洪钢则表示:“傅海峰虽然状态不佳,但是态度很好,很拼。古健杰则打得太随意了,有能力但是态度让人怀疑。”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洪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