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风云组合逆转险胜 中国队3-0锁定胜局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晚,在2009苏迪曼杯半决赛中,中国队迎战马来西亚队。在混双和男单分别取得1分后,蔡赟/傅海峰2-1逆转战胜马来西亚队的陈文宏/古健杰,帮助中国队以3-0战胜对手杀进决赛。

  首局比赛,风云组合失误先送给对手一分,紧接着陈文宏/古健杰进攻连续得分。在战至3-1后,中国队对比赛用球的球速存在异议,认为球速有点慢。因此比赛暂时中断,在由副裁判长拿来新的比赛用球,并由双方检测了球速后,比赛重新开始。果然,更换新球后中国队追至3-3。但紧接着大马组合打出擦网球,又连续扣杀得分,连得6分取得了9-3的领先。随后蔡赟抓住网前机会扑球,取得了漂亮的1分。打出状态的风云组合轮流强攻,连得3分。在对手取得10-8的领先后,傅海峰后场连续大力扣杀得分,紧接着又在网前强攻得手,将比分追至10-10平。但随着大马组合的大力劈杀,中国队回球出界,还是以10-11落后1分进入技术暂停。

  重回赛场后风云组合打出气势,不仅网前扑杀得分,也迫使对手出现失误,取得了13-11的领先。在对手抽直线得1分后,连续送出两次回球下网,风云组合以15-12领先。在之后一个回合的较量中,双方连续打出精彩回球,随着蔡赟回球下网,对手再得1分。此后中国队出现失误,大马组合将比分追至16平,陈文宏成为一段时间发挥最出色的球员,特别是他一个头顶杀对角得分,取得了1分的领先。在随后的相持中蔡赟扣球得分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古健杰失误,送给中国1分。不过随后中国队连续出现2个失误,双方战至19平。最后关头,大马组合劈杀得分,率先拿到局点,随着傅海峰回球下网,陈文宏/古健杰以21-19拿下第一局。

  在第二局比赛中,古健杰灵光之作拉斜线率先得分。随后在相持中,风云组合接连得分,取得了6-3的领先。在战至7-4后,陈文宏大力扣杀打断了球拍网线,同时再失1分。随后的比赛大马组合加强了发球质量,很快将比分追至8-10。随后傅海峰大力杀斜线得手,中国队以11-8的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重回赛场后傅海峰继续神勇,他后场杀直线再得1分。但随后傅海峰回球下网又一记劈杀下网,连送对手2分。然而古健杰也两次回球下网,还了傅海峰的“大礼”。在15-11时,回球落在界内,但傅海峰与蔡赟大意并未对此做出反应,对手轻松地得到1分。在被追至13-15时,蔡赟大力扣杀球打在了古健杰的身上,此后大马组合出现失误,中国队取得了18-14的领先。随后蔡赟和傅海峰以一次配合时出现失误,送给对手1分。不过接下来大马组合就接连失误,让中国队以20-15拿到局点,最后蔡赟网前连续扑杀终得手,中国队以21-15扳回一局,蔡赟也是兴奋地举起双拳。

  决胜局,风云组合挑后场先得1分,不过随后傅海峰出现2次失误,让对手反以2-1领先。此后风云组合打得很聪明,后场劈杀与网前的头顶点杀相继得分,以4-2反超比分。此后又傅海峰的连续2次失误,让对手扳成4-4平。此时配合默契的蔡赟和傅海峰相互鼓励,连续进攻得分,取得了8-5的领先。紧接着陈文宏和古健杰分别扣杀建功,将比分追至7-8。关键时刻蔡赟和傅海峰分别将球杀死,以11-7的领先交换场地。

  换边后,风云组合借对手失误先得分,随后大马组合连追2分。放手一搏的他们连续重扣,压迫得刚风云组合接连回球下网失分。在战至14-11时,傅海峰在一个多拍回合中把球拍线打断,因为换拍子耽误了战机,让对手再得1分,比分一度被追至13-14。关键时刻,古健杰先放了一个滚网球,然后将球杀至中国队的空白区,紧接着风云组合回球下网,双方战成15-15平。比赛也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

  在古健杰先挑球出界失误后,傅海峰也送出放网失误,比分成为16平。随后双方再次各送失误,战至17平。此后古健杰大力扣杀得分,以18-17领先。紧接着蔡赟扑网得分,追至18平。随后双方各送出一记对角线落在界内,比分再度战成19平。生死时刻,大马组合推球落网失误,风云组合拿到赛点。随后傅海峰回球下网,大马挽救了一个赛点。紧接着傅海峰网前点杀得分,中国再手握赛点。不过接下来的一个球蔡赟和傅海峰出现配合失误,比分变成21平。最后两个球风云组合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3-21拿下这一局,以2-1获得男双的胜利。同时中国队以3-0横扫马来西亚,进入到了明天的决赛。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