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敬大秀口才堪比郭德纲 争取顶替杨威成为全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5:40  齐鲁晚报

  “ 好客山东”第11届全运会体操预选赛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于5月15日下午战罢,最终,广东名将冯敬以90.300分的成绩夺得冠 军,云南队的郭伟阳获得亚军,四川选手冯喆名列第三。冠军到手,冯敬精神焕发,赛后,面对记者们的采访,他侃侃而谈,大秀口才,活脱脱就是一名著名相声演 员。

    早在广东队夺得男团冠军那天,冯敬就表示,在“全能王”杨威退役之后,他今后将主攻全能比赛,争取能顶替杨威成为“中国全能 第一人”。15日再次提到这个问题,冯敬更是开心无比:“那天说这话有一半是开玩笑的假话,但今天这话75% 是真的。”冯敬笑呵呵地说:“自从落选了2008年的奥运阵容后,我的情绪一直很低落,训练也没有跟上,这个冠军让我又恢复了信心。”冯敬曾在2001年 第3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力挫群雄,摘取了男子全能比赛的桂冠,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全能王。对于冯敬的水平,杨威一直都很认可,他很早就表示,冯敬 是他最为看好的接班人。当记者把杨威的话转述给冯敬听时,冯敬马上双手抱拳致谢:“谢谢杨威这么看好我,今天我没有给他丢脸。”随后,他又投桃报李般给杨 威戴起了高帽:“如果杨威在,冠军肯定还是他的。”

    冯敬透露说,刚到济南的时候,他对自己并没有什么信心,甚至还产生过退赛的想 法,但广东男团夺冠之后,他慢慢找到了感觉,“比着比着我就把状态顺过来了,为了拿到这个冠军,我愣是发挥出了115% 的水平。”冠军就是聪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刚一落座就很主动地赞扬起济南赛区的组织工作:“山东的确是个好地方,能夺取冠军,是这块福地给我带来 了好运。”

    谈起未来的走势,冯敬笑容满面地说,“希望能在下半年的全运会决赛中再拿冠军!”他表示,全运会结束后,如果伤病允 许,他会继续坚持着练下去,“但如果伤病严重的话,我可能会考虑退役的。”当有记者问到他都有哪些伤病时,冯敬故作深沉地“哀叹”了一声:“年纪大了,主 要是心理创伤!”话音刚落,旁边的记者全笑了,有人在旁边说:“冯敬很幽默啊,他现在就缺一个好搭档,不然都可以去说相声了,没准会比郭德纲还红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冯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