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敬语出惊人杨威参赛还是冠军 谁能接班全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5:30  半岛都市报

  “全能王”杨威退役之后,谁将成为他的接班人?答案是不止一个。5月15日,“好客山东——第十一届全运会‘泰山体育杯’体操预赛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进行了男、女全能的比赛。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全能比赛中,代表广东队参赛的名将冯敬、率领云南队的郭伟阳和四川队的冯喆占据前三甲。在国家队教练白远韶看来,虽然缺席比赛的杨威依然是目前实力最强的选手,但是年轻选手将在三年后向他发起全面冲击。        

  >>>一语惊人若杨威参赛还是冠军         

  虽然没有“全能王”杨威参赛,赛场显得有些冷清,但是年轻选手冯敬、冯喆等的精彩表现却最大限度地弥补了这一遗憾。在15日下午的男子全能比赛中,冯敬、冯喆、郭伟阳以及符敏等几名选手的竞争一直十分激烈。最终,名将冯敬凭借上佳发挥摘得桂冠,而此前夺冠呼声极高的冯喆则因为在双杠比赛中出现失误而名列第三。    

  不过,登上领奖台的几名小伙子对于自己的成绩都显得十分高兴,“今天比赛水平发挥了115%!”冯敬兴奋地表达了对福地山东的喜爱。而性格开朗的冯喆也表示,自己也是因为受到了之前跳马得分低的影响而产生了一些失误,“你也知道,年轻选手就是这个样子,关键时候就沉不住气了。”虽然小伙子们表现不错,但在国家队教练白远韶看来,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可以沾沾自喜了:“这次如果杨威参赛,冠军肯定还是他的,因为他的实力在那呢。”      

  >>> 三年之后年轻选手将发动“总攻”     

  长江后浪推前浪,年轻选手当然不会甘心始终仰视老大哥。在决赛之前,冯敬就曾经夸下海口要替代杨威。在夺得冠军接受采访时,冯敬谦虚地笑着表示 ,自己那种说法“ 一半是玩笑”,不过随着夺得全能冠军,这个玩笑的成分也逐渐在减少,“如果昨天玩笑的成分是50%,那今天就有25%了。”       

  对于杨威接班人的问题,白远韶很乐观,他虽然承认杨威的实力依然是目前最强的,但同时也表示那并不意味着他是不可超越的。“在老牌的世界冠军带领下,一批年轻的选手也正在迅速成长,虽然现在杨威的实力最强,但是三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这帮年轻的选手也会对他形成冲击。”当被问及这批年轻选手具体包括谁时,白远韶列举了几个:“除了冯敬、冯喆和年轻选手郭伟阳,天津队的王冠寅也是不错的全能选手,另外,奥运冠军陈一冰恢复之后,全能的水平也会很高。”       

  >>>女子全能新规则撂倒江钰源        

  与男子全能项目鲜见奥运冠军相比,女队则因为有了奥运冠军江钰源的出现而显得特别精彩。值得一提的是,在预赛中排名第一的奥运冠军江钰源虽然在自由操中将自己的看家曲目《掀起你的盖头来》发挥得淋漓尽致,但是由于在平衡木和高低杠的比赛中出现下法重大失误,最终不敌浙江队队友何宁,仅获得第五名。        

  “我觉得我今天发挥得特别好,江钰源可能是太想拿这个冠军了,所以有点放不开,结果出现了一些失误。”赛后何宁这样总结着自己压倒江钰源的原因,而国家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在赛后也表示,江钰源的压力大是她这次失利的主要原因,“何宁夺得这个冠军主要得益于她的稳定发挥。”据了解,北京奥运会之后的新规则,加大了对掉下器械之类的大失误的扣分,由之前的 0.8分增加到了1.0分,在此前提下,江钰源的失误也就成为夺冠的最大拦路虎。 特派记者马贤贤(本报济南5月15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