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敬夺男子全能冠军:有75%的信心成为下一个杨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1:37  长江商报

  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昨日下午,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预赛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全能的比赛。在经过了六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后,广东名将冯敬以90.300分夺得金牌,云南小将郭伟阳和四川选手冯喆分获亚军和季军。

  早在200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冯敬就摘得过男子个人全能比赛的桂冠,并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全能冠军。不过因为整体实力不如杨威,冯敬并没有入选北京奥运会,这也让他情绪低落了很长一段时间。“其实今天比赛之前,我的状态并不好,甚至都不想上场比了。”冯敬坦言,“如果杨威还来参加这个比赛,肯定还是他拿第一。他不在的话,陈一冰、郭伟阳和冯喆我们几个之间有一拼。”

  这个冠军对冯敬重塑信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之前说要成为下一个杨威,多半是在开玩笑。不过我现在又有信心了,至少有75%的信心去实现‘全能王’这个梦想。”

  本次男子全能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让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颇感高兴,“这在新奥运周期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事情。”不过他也清醒地意识到存在的不足,“这批年轻的全能型队员,还需要时间磨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