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韩爱萍:新人登场得到锻炼(图)

前羽毛球世界冠军韩爱萍:新人登场得到锻炼(图)

“羽球天后”相聚广州苏杯,续廿载情深,图为关渭贞、李玲蔚、韩爱萍(从左至右),她们的世界冠军头衔加起来超过30个。

  我这次来广州,当然是要捧老队友关渭贞的场了,同时也趁机见见老朋友、老教练和老领导。

  我在电视上断断续续地看了中国羽毛球队的比赛,这是苏杯第2次在中国举办,跟苏杯第一次在北京举办时相比,虽然在赛制方面发生了变化,先打男双,然后是女单和男单,但中国队在整体上依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从中国队的出场阵容来看,除了女单第一次由新人担当重任外,其他选手都算经验丰富,我觉得让王仪涵、王琳她们登场对这些新人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因为随着张宁的退役,中国羽毛球女单的梯队中虽然有好几个都很不错,但都很需要在大赛中登场以积累经验。就像与印尼队的最后一轮小组赛,王仪涵在首局打得比较紧,但第2局好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放开来打,成功扭转了局面,最终完成了任务,拿下女单这1分,表现让人满意。

  我从本届苏杯的筹办阶段开始就一直关注,因为老队友关渭贞正是组委会的中坚之一。每个人都对广州苏杯赞不绝口,关渭贞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转型到搞行政工作,能够有今天这样的成就,真的是很不容易,对广大体育人来说也是莫大的鼓舞。

  我相信,羽毛球运动在广州取得如此良好的发展,跟关渭贞个人的主导思想、跟她和她的团队的辛勤耕耘分不开。事实上,我2002年回国后也一直关注广州的羽毛球发展,广州成功举办了6届中国公开赛是很罕见的,同时,羽毛球赛事还能得到很好的推广和宣传,这是需要很多工夫的。在本届苏杯上,我看到“李宁”作为冠名商,还有十多家企业赞助赛事,可见羽毛球赛事的受重视和受欢迎程度。同时,在本届苏杯开幕前后,还有很多活动制造了热烈的氛围,整个赛事显得有声有色,这些都跟组委会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真的很替关渭贞和广州羽毛球感到高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