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之后体操全能谁称王? 冯敬:说当第一就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2:22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 济南报道)杨威退役,给中国男子体操全能项目留下一个巨大的空白。谁能接过杨威的枪,加冕新的全能王?这是人们近来热议的话题。昨日,全运体操预赛男子全能决赛结束。尽管这并不算一个很有分量的赛事,而且有多名奥运选手缺阵,但从比赛过程看,围绕着全能王位的激烈争夺已经全面展开。

  本次比赛开幕那天,广东的冯敬就豪言:“杨威退役了,我要顶替他的位置,成为中国全能第一人!”说到做到,在昨日结束的全能决赛中,冯敬力压国家队队友冯喆夺得冠军,向梦想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由于资格赛排名榜首的北京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因伤弃权,昨日下午的全能决赛实际上成了广东选手冯敬和四川队冯喆之间的竞争。最终,在全部六个单项中均发挥较高水准的冯敬以90.300分笑到了最后。拿到冠军后,冯敬笑言:“那天说要当第一,我是在开玩笑。但今天拿到冠军后,我觉得有75%可以当真了。”

  竞争:新人辈出群雄起

  当然,有实力竞争全能王的选手远不止冯敬和冯喆两人。更多的竞争来自昨天并没有亮相的奥运选手团队。像天津的陈一冰,北京的滕海滨,广东的梁富亮,四川的邹凯等等。由于本次比赛只是全运预赛,所以上述这些高手都未全力以赴。因此,真正的竞争将在下半年的全运会决赛时展开。

  黄玉斌赛后也说:“这次预赛涌现出一批年轻的全能型队员,但是还需要时间磨练,总的来说,今天竞争很激烈,这对我们这个奥运周期是件非常可喜的事情。”

  趋势:新陈代谢是必然

  杨威的离去让人不舍,不过冯敬等人的出色发挥和自信,让人感到,新陈代谢也是竞技体育的必然。

  邹凯的国家队教练白远韶赛后说:“杨威今天如果来了,冠军肯定是他的,但并不代表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仍会这样。我们的年轻选手有三年时间可以去提高,只要他们发奋图强,三年后完全可以超过杨威。”

  黄玉斌也赞同此观点:“年轻选手要成长,现在需要的就是磨练,当年杨威在天津刚出道时,第一项就掉下来了,他是经过很长时间的磨练才成熟起来。成长就要付出代价。但我们还有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冯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