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迪曼杯国羽迎来真正考验 李永波酝酿主场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2:09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伟宏广州报道

  以全胜战绩晋级半决赛的中国羽毛球队,今天将对阵拥有李宗伟的马来西亚队,这也是对中国队真正的考验。

  由于印尼的陶菲克缺阵,林丹和李宗伟的对决便成为最令人关注的比赛。小组赛两人表现同样抢眼,晋级半决赛后,也都柔中带刚的表示期待这场对决。

  不过,相对于林丹VS陶菲克的火爆,林丹VS李宗伟总感觉少了那么一点刺激。对于这场对决,总教练李永波很有自信,表示林丹各个层面都要超过李宗伟。

  除了这场男单,国际羽联处心积虑策划的新赛制,也可能达成他们的目的,大马男双古健杰/陈文宏有击败蔡赟/傅海峰的实力。男双假如出现不测结果,随后出战的女单将异常关键,马来西亚队肯定派上头号选手黄妙珠,不知道中国队的准一姐王仪涵还会不会披挂上阵。

  对于如何排兵布阵,李永波卖了个关子:“现在还不能说,不过肯定会跟猜想的不一样。男单还是林丹,男双也不会换,可以再选择的是女单、混双和女双。”

  ■李永波酝酿主场氛围

  本报讯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曾抱怨广州球迷没能制造出预想中的主场气氛,因此他在半决赛来临前准备好了6面国旗,让不参加比赛的队员和现场观众制造出更好的主场氛围。

  尽管都看好中国队卫冕,丹麦队主帅甚至表示"如果中国队拿不了奖杯的话,我就去把自己的头发剃掉"。不过李永波还是争取将准备工作做到最细,包括真正的主场气氛。

  李永波说:"我们准备了六面国旗,其中有两面大的。因为比赛会很艰苦很残酷,我希望让运动员从各种形式感觉到荣誉。"李永波表示,半决赛时,这些国旗一部分给不上场的队员,一部分送给现场观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