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全能王接过杨威接力棒 冯敬年少成名期待再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1:2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全运会体操预赛暨全国体操锦标赛继续在济南进行,男子个人全能的比赛格外引人关注,最终广东选手冯敬以90.30分力拔头筹,云南选手郭伟阳和四川选手冯喆分列二三位。

  冯敬属于年少成名,2001年世锦赛上,年仅16岁的他获得全能金牌,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全能选手。但在此后陷入低迷,先后两次无缘奥运会,这也使冯敬一直耿耿于怀。“这次能夺冠,心情当然不错。之前我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心情一直不是很好,不过现在已经调整过来了,这次夺冠也恢复了自信。”冯敬说。

  “全能王”杨威在退役后曾表示冯敬是其接班人之一。13日率广东男队夺得团体冠军后,冯敬高调宣布自己将成为新一代“全能王”。证明此言非虚后,冯敬对杨威的器重表示感谢,“非常感谢老大哥对我的信任,他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今天的表现没有辜负他的期望,没给他丢脸。”冯敬接着恭维了一下老大哥。“如果今天杨威在比赛现场,我相信全能冠军肯定是他的。”

  比赛中,冯敬赢得并不轻松,风头正劲的四川小将冯喆一路领先,但在强项双杠中出现了失误,这也成就了冯敬的夺冠。对此冯敬表示,此番夺冠除了实力之外,也有两位队友的发挥失常因素。“冯喆和郭伟阳都没有发挥好,我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希望下半年的全运会上能继续拿到全能冠军。”广东队教练郭锦铭对冯敬的表现十分满意,“从场上可以看到他2001年时的风采。他的比赛经验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比赛就是看你能不能把握住机会。”郭锦铭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冯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