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中国天荣队首站表现 每一分都是在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0:05  新浪体育
回顾中国天荣队首站表现每一分都是在创造历史

围场区大家讨论技术问题

  新浪体育讯 轰轰烈烈之间,2009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揭幕战——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圆满落幕,本站比赛是国际摩联实行新规则后的首站比赛,也是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第四次来到葡萄牙参赛。现在就让我们共同回顾一下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在这站比赛的表现。

  收获:每一分都是在创造历史

  一个瑞典人,能同时享受成千上万中国人对他的欢呼与喝彩,这样的镜头你可能不会经常见到,但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瑞典籍外援伦迪做到了。葡萄牙站第二场积分赛,当伦迪在发动机爆缸的前提下,以第五名的身份冲过终点的一刹那,不知道有多少中国观众为他的顽强表现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要知道伦迪在当天排位赛的成绩并不理想,仅跑出42秒32的最快单圈,在总共20名赛手中,他排在第九位。但经验丰富的伦迪及时调整状态,在关键的积分赛上有条不紊地跟紧前面几位赛手,随着“领头羊”的几度易主,伦迪的排名一度上升到第三位,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发动机故障葬送了他的前程,最终伦迪仅获第五名。此役过后,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以9分排在赛队积分榜并列第六位。

  “对于赛队而言,给赛手都是最大的支持,我也感觉到我们的队伍给了我巨大的力量”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赛手的我们,当然希望成绩更加好了,因此我的目标永远是登上领奖台”。

  之前进行的第一场积分赛上,伦迪曾经跑出153.47公里/小时的速度,但在正式比赛中,他因为螺旋桨的扇叶损坏不得不退出比赛。他的队友卡尔索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不畏强敌,获得第九名,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豪取2个积分。赛后,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陈焕明也对两位赛手的表现表示肯定,“今天我们的队员发挥不错,赛季伊始能有这样的表现,说明通过比赛,大家磨合得差不多了,希望我们以后好好地保持下去。”

  经过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的磨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已经具备冲击一流强队的实力,再加上伦迪的经验和卡尔索的朝气,相信中国队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大露锋芒。

  遗憾:挥之不去的退赛阴影

  虽然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本站比赛中赛艇还是暴露出一些硬件问题。第一场积分赛,伦迪赛艇的螺旋桨扇叶出现损坏,据了解,导致其损坏的罪魁祸首就是来自水中的杂质,这似乎提示广大的机械师们,选择螺旋桨的时候要考虑周全,不仅要考虑它的加速性能,还要顾及它的质地。

  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是一项科技含量较高的赛事,赛手和赛艇是比赛中重要的部分,只有赛手和赛艇完美结合,才能取得优异成绩。因此,这就要求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在比赛细节上进一步不断地完善,力保成绩节节高。

  展望:用信念迎接挑战

  面对即将开战的芬兰拉赫蒂大奖赛以及今年余下的几站比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陈焕明表示:“两位赛手的发挥刚刚好,很快,我们一个新的赛艇就要出来,应该说是在下一站吧,那时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发动机的调试”。

  当然比赛很精彩,竞争很激烈,没到最后谁也不敢轻言胜利,谁也不能预料比赛会有哪些意外?“(意外)这个没办法,比赛只要还没有过终点,就不知道这个结果会怎样,所以出现意外是没办法的事情。”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陈焕明如实说到。

  对于正处在成长期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来说,胜与负的结果也许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无惧挑战、勇往直前的信念和气势!期待两位赛手伦迪和卡尔索在芬兰拉赫蒂大奖赛上“亮剑”!(杨博/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