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李大战各有心理优势 林丹团体赛从未战胜李宗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2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晚7时30分,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中国队将与马来西亚队争夺决赛权,这是马来西亚队首次跻身苏迪曼杯四强,本场比赛的焦点无疑是两队的领军人物林丹和李宗伟之战。

  两个月以前,李宗伟在瑞士超级赛决赛中2比0干脆利落的击败林丹,结束了自己在面对超级丹比赛中的三连败。这场胜利同时也令马来西亚羽坛大受鼓舞,据马来西亚媒体观点,这场胜利足以让李宗伟走出奥运会失利的阴影,逐渐在与林丹的交锋中占据上风。不过实际上,看过那场决赛的人都知道,当时的林丹并不处于最佳状态,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大马媒体的观点有些过于乐观了。

  截止到瑞士超级赛决赛,李宗伟和林丹共在世界羽联的比赛中交手十七次,其中林丹十一胜六负占据绝对优势,虽然李宗伟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但这主要是因为李宗伟参赛的次数远远多于林丹,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李宗伟的那场完败依然历历在目。

  不过,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中有一点却值得注意,在两人仅有的两次团体赛交手中,李宗伟全部获胜,2007年苏迪曼杯小组赛,李宗伟力挫林丹,打破了中国队在那届杯赛上的不败金身;2008年5月的汤姆斯杯半决赛,李宗伟再次击败林丹。其实并不是对林丹,李宗伟至今仍保持着在苏迪曼杯和汤姆斯杯上的全胜纪录,这样的战绩是巅峰时期的陶菲克都不曾做到的,这也是李宗伟明天面对林丹时最大的心理优势。

  从本届杯赛来看,两人都是出战三次并三战三胜,状态上李宗伟似乎稍好,不过林丹通过前三场比赛已经逐渐步入正轨,明晚半决赛这场林李巅峰战非常值得期待。(欧沃)

附:林丹李宗伟交战史

时间 赛事 胜者
2009年3月 瑞士羽毛球超级赛 李宗伟
2009年3月 全英羽毛球超级赛 林丹
2008年11月 中国羽毛球超级赛 林丹
2008年8月 北京奥运会决赛 林丹
2008年5月 汤姆斯杯半决赛 李宗伟
2008年3月 瑞士羽毛球超级赛 林丹
2007年12 香港羽毛球超级赛 林丹
2007年9月 日本羽毛球超级赛 李宗伟
2007年7月 中国羽毛球超级赛 林丹
2007年6月 苏迪曼杯小组赛 李宗伟
2006年12月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7月 澳门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6月 台北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6年6月 马来西亚羽毛球赛 李宗伟
2006年1月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5年12月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林丹
2005年7月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 李宗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