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开赛 将参加全国体育大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9:16  新浪体育
四川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开赛将参加全国体育大会(图)

四川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开赛

  新浪体育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四川新闻网记者5月15日从在蓉开赛的四川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组委会获悉,四川省体育局已报名参加明年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轮滑项目比赛,选拔组队的参赛任务由四川省轮滑协会承担。

  据四川省轮滑协会负责人介绍,轮滑运动最早起源于欧洲十八世纪中叶,当时一位荷兰滑冰运动员为了在不结冰的季节继续进行训练,就尝试将木线轴安在皮鞋下试图在平坦的地面上滑行。经过不断努力改进,最终成熟的轮滑运动在欧洲兴起并得到青少年和儿童的喜爱。从1987年开始,国家体委将中国旱冰协会更名为中国轮滑协会。而目前该项运动已发展成为速度轮滑、花样轮滑、轮滑球、极限轮滑和自由轮滑等五大类,全国轮滑爱好者接近两千万。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7月国家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与中国轮滑协会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全国轮滑锦标赛,并建立了北戴河、苏州、深圳、海口、上海、海宁等多个轮滑基地。目前速度轮滑已列入明年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且同时成为世界运动会、泛美运动会、地中海运动会和世界特奥会等国际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该项目还有望今年的国际奥委会哥本哈根会议上加入伦敦奥运会。

  当天开幕的轮滑赛共有三十八支代表队近四百人参赛。其中,省厅级代表队一支,市州代表队九支,大专院校代表队六支,区县代表队八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轮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