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跳台双葩”之一宣布退役 北京奥运曾收获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5月14日体育专电 (记者栾翔 陈瑶)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同胞埃斯皮诺萨一起夺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跳水铜牌的墨西哥女将塔蒂亚娜·奥尔蒂斯14日出人意料地宣布退役。

  年方25岁的奥尔蒂斯“跳龄”已有17年。14日,这位被视为“墨西哥青少年偶像”的女运动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表示她的运动生涯迎来了一个充满感情的告别时刻。

  “回顾17年的跳水生涯,我拥有许许多多美好的经历,其中包括赢得全国冠军的喜悦,还有为墨西哥在奥林匹克盛会上取得第一枚女子双人跳水奖牌的荣耀”,奥尔蒂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动情地说。

  墨西哥媒体报道称,和搭档葆拉·埃斯皮诺萨并称墨西哥“跳台双葩”的奥尔蒂斯不久前曾流产,目前仍在休养中。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尔蒂斯表示,告别体坛是为了“在生命的其他方面多投入些时间”,完成自己市场营销专业的大学学业。

  “即将离别,我并不悲伤,反而心满意足。今天是更伟大征程的开始:感谢体育,令我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人,从今往后,我将以这个身份面对现实世界。”奥尔蒂斯说。

  无独有偶,今年墨西哥体育界宣布引退的女子运动员还包括刚刚成为母亲的跆拳道女将伊利蒂亚·萨拉萨尔,怀有身孕的田径选手马达伊·佩雷斯和加芙里埃拉·梅迪纳。媒体称,她们的退役将使墨西哥代表队在8月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大大失色。(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