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改赛制好点子or馊点子? 质疑很多李永波无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4:10  北京晚报

  昨天,本届苏杯期间新当选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的美国人帕克提出了新的苏迪曼杯赛制改革建议。这个建议的思想雏形就是让每支球队都有机会夺得苏迪曼杯。根据国际羽联新闻官的描述,具体实施办法的草案,就是目前各个等级的第一名球队再与第一等级杀入四强的球队进行比赛。

  然而这个观点一亮出来,首先在采访苏迪曼杯的新闻媒体中就传来了一片质疑声。道理很简单,之所以将苏杯球队分为4个等级,就是因为每个等级球队之间的实力有很大差距,第一集团的8支队伍虽然名义上都有机会夺得苏杯,但是真正做到的至今也就是3支,如果将低等级球队和第一等级球队放到一起去打,夺取苏杯也只会是个不可能实现的概念,而且比赛质量也会受到影响。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并未表示太多看法。他只是说:“我对于国际羽联经常更改规则的做法,已经习惯了。”

  不过国际羽联新闻官同时也表示,帕克副主席的这项提议目前仅仅得到了竞赛委员会的认可,还需要在周六举行的赛事委员会上进行表决。即便这次表决通过,真要实施也要等到明年的国际羽联大会上全体代表通过才能够生效。

  (本报今晨广州电)记者李远飞 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