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文静回家享受“奥运标准” 下月将在北京完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2:38  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正在进行十一运体操预赛女团的比赛,五区的看台上,一位上身穿黑色休闲装、下身穿蓝色牛仔裤的文静姑娘目不转睛地看着山东女队在场内一展身手。她就是前世界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高低杠亚军毕文静。作为当年山东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老家是新泰的毕文静曾在济南生活、训练过多年。说起这次回家的最大感受,毕文静脱口而出,“济南奥体太漂亮了,这次体操预赛无论是场内的设施还是安保措施,可以说都是‘奥运标准’的。”

  回家先看师弟师妹

  自从1996年离开济南后,毕文静已经很多年没回山东体操队了。这次来济南参加十一运体操预赛,毕文静专程住在了距离山东体操队很近的一家酒店,然后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自己熟悉的地方,“真不好意思,我差一点都找不到体操馆了。”毕文静当年的队友如今有的已成了教练,山东体操队在沉寂了多年后,近几年大有起色,有多名队员入选国家队。

  毕文静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抓住全运会体操比赛在济南举行的好机会,刻苦训练,取得理想的成绩。在1997年的八运会上,毕文静获得了女子高低杠的冠军,她当然盼望山东体操队在家门口举行的十一运会上能够东山再起。

  “奥运标准”让我兴奋

  在毕文静的印象中,济南还是第一次举办十一运体操预赛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这样高规格的体操赛事。说起对济南奥体和本次比赛的初步印象,毕文静显得很兴奋,“这个场馆太好了,比赛的器械也是咱山东生产的,和北京奥运会完全一样。这次比赛的安检和组织也很严格,以前全国性的体操比赛还没有如此高规格的呢,简直和奥运会一个标准。”

  这次来济南前,毕文静的好几个朋友给她打电话,向她打听如何来济南看比赛的问题。毕文静最早得到的消息是本次比赛不卖票,这让她感到很遗憾,不过昨天她听说本周六、周日的比赛已经开始对外售票,顿时高兴起来,“济南人难得看一次高水平的体操比赛,这次又来了这么多奥运冠军,应该让更多的人到奥体来感受一下‘奥运标准’。”

  下月将在北京完婚

  今年28岁的毕文静已经不是当年的小丫头了,她向记者透露,自己将于6月21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婚礼。毕文静表示,婚礼上将邀请自己当年的队友,“大家一起热闹热闹”。

  毕文静的另一个身份是体操裁判,她希望自己下次来济南的身份是十一运体操比赛裁判,“我会为山东体操队加油的,祝山东体操在十一运上好运。”(记者 李夫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