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韩国双星梦想冠军 兵哥哥朴成奂:我恢复了9成

  第十一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昨晚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中国队和韩国队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四强。如果不出意外,两支球队将很有可能第六次在苏迪曼杯关键场次中遭遇,而在此前的交手记录中,中国队2胜3负,处于下风。

  在苏迪曼杯的历史上,中韩两队可谓一对老冤家,在半决赛和决赛这样的关键场次中,就已经有过5次交锋记录。中国队仅仅在第五届决赛以及上届半决赛中完胜对手。在过去10届比赛中,韩国队获得过3次冠军,仅次于6次夺冠的中国队。在本届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有专家预测能给中国队制造威胁的只有韩国队,小组赛的结果也说明了这一点。韩国队在死亡之组中表现抢眼,取得三连胜,队中主力都已做好了在决赛中与中国队交锋的准备。

  从两队的实力来看,中国队在男单和女单上拥有优势,但在双打上韩国队实力很强。男双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近两年表现好于“风云”组合,混双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实力不俗。在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女双中,李孝贞/李敬元也一直是中国选手的重点对手,她们在上月的亚锦赛中还战胜过张亚雯/赵婷婷。

  虽然半决赛还没有开打,但中韩两队已不约而同地将最终目标锁定在对方身上。针对这场即将到来的决战,记者昨天采访了韩国队两位主将朴成焕和李龙大,他们都表示了对冠军的渴望,不会惧怕任何困难。

  兵哥哥朴成焕 我希望能拿一次冠军

  朴成焕因为战胜林丹而成名,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扮演着林丹“克星”的角色,目前也是韩国羽毛球当之无愧的“一哥”。已经三战全胜确保小组第一的韩国队昨天来到训练馆进行了常规训练,朴成焕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之前两个月一直在服兵役,所以训练不太系统,现在恢复了八九成。我和队友都希望这次能拿一个冠军。”朴成焕说。

  由于朴成焕还没有达到免除服兵役的标准,所以今年年初他暂时服了两个月的兵役,由于他是韩国队广州亚运会的主力队员,所以暂时回到队中,如果亚运会不能夺得金牌,将继续服役。在本届苏迪曼杯开始之前,朴成焕与一同服役的队友郑在成刚刚回到队中,“前后大概耽误了四个月的时间,所以状态肯定没有以前好。不过服役期间我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感觉收获很大。”朴成焕说。

  朴成焕对于击败林丹也有自己的心得:“林丹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我和他有过很多次的交手,他身体条件非常好,进攻的移动速度很快。我在身高和防守上占有一些优势。”在昨天的训练中,朴成焕着重对网前球进行了强化训练。说起可能在决赛中遭遇中国队,朴成焕笑着说:“我想很多人都在期待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中国队是主场作战,我们困难很多,但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困难,已经对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我希望能和队友一起拿到这个冠军。”

  花样男李龙大 奥运夺冠让我更自信

  谁是韩国队中人气最高的选手?毫无疑问,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李龙大。在不久前韩国网友推选的“花样男”排行榜中,英俊帅气的李龙大排名第16,赚足了人气,他的形象和成绩完全成正比。在本届苏迪曼杯期间,李龙大也受到了非常多的关注,很多球迷守在运动员入口处希望能与他合影。站在记者面前的李龙大有些腼腆,但话语中却流露出自信:“北京奥运会冠军给了我信心,这对我现在的比赛很有帮助。”

  1988年出生的李龙大现在才21岁,但他已是韩国羽毛球界乃至世界羽球界公认的双打天才,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一举获得了混双冠军。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将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最主要对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冠军后,我的生活改变了,很多人认识了我。我在中国也有很多球迷,他们都和我打招呼,我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李龙大说。在韩国历史上,曾有一对传奇的双打选手朴柱奉/金文秀,他们曾获得1992年奥运会男双冠军,朴柱奉还夺得了7枚世锦赛金牌。李龙大说:“朴柱奉一直是我心中的偶像,但我选择双打并非因为他。我单打和双打都练过,最后教练决定让我成为双打选手,我自己也很喜欢。”

  不出意外的话,李龙大/郑在成将打响中韩决战的第一枪,对此李龙大也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将争取拿下第一场男双比赛,蔡赟/傅海峰也是很有实力的选手。而混双比赛我的信心会更足一些。”

  苏杯手记

  苏杯需要韩国来搅局

  由于比赛平淡无味,关于羽毛球危机的讨论已经渐渐成为苏迪曼杯不可能回避的话题。好在韩国队还没有让比赛过早失去悬念,他们在小组赛中的表现证明了他们有能力再次虎口拔牙。

  韩国队从来到广州那天起,就没有掩饰过他们对冠军的渴望,主教练甚至直言他们将挑战中国队的霸权。小组赛之后,球迷发现韩国队没有说大话,他们确实有这样的能力。在近几届苏迪曼杯的历史上,能给中国队制造威胁的也只有韩国队。在前往赛场的中巴车上,司机师傅有些抱怨,“比赛都没什么人看,怎么每天都打得那么晚啊。中国队今天肯定又赢了,没意思。”如果比赛失去了悬念,过程也就不那么美丽。

  当羽毛球运动受到的困扰越来越深时,中国羽毛球队就更渴望出现有实力的对手,就像当年的瓦尔德内尔,他是中国乒乓球的对手,更是中国乒乓球的朋友。韩国羽毛球队是中国队的老冤家,但他们源源不断冒出来的后备人才却让我们欣喜。如果最终那场让人期待的决赛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相信羽毛球运动将更加无人关注。

  我们祝福朴成焕,祝福李龙大,羽毛球运动因你们而精彩,你们是对手,也是朋友。

  苏杯战报

  四强全是亚洲球队

  昨晚,第十一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广州结束了小组赛争夺。中国羽毛球队在昨天的小组赛中以3∶0战胜未尽遣主力的印尼队,获得小组第一。而在A组的生死战中,马来西亚队也以3∶1战胜没有了盖德的丹麦队,与韩国队携手从A组出线。这样一来,苏迪曼杯四强分别为:中国、印尼、韩国和马来西亚这四支亚洲球队。

  印尼队拥有奥运会男双冠军马斯基/亨德拉,但是昨天的比赛印尼队将黄金组合拆散,用塞蒂亚万/阿山出战,男单则派出了西蒙,而非头号选手索尼。虽然中国队最终取得了胜利,但他们赢得并不轻松,印尼队给中国队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蔡赟/付海峰、 王仪涵和林丹都是以2∶1取胜,中国队此前未失一局的金身被打破,而且王仪涵和林丹都是丢掉了首局,最终实现逆转。在比赛结束后,林丹和王仪涵都表示在比赛中果断调整了心态,拼下了胜利。而在另外一个小组的生死战中,由于盖德出现眩晕而缺席比赛,丹麦队仅仅取得了男双胜利,以1∶3败北。

  至此,本届苏迪曼杯四强全部产生,四支球队均为亚洲球队,再次证明了羽毛球运动发展不平衡。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马来西亚队,韩国队则将与印尼队捉对厮杀。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陈浩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