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奥委会副会长力挺刘国栋 希望乒总做出解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讯,新加坡奥运代表团团长、新加坡奥运理事会副会长陈英梁,介入了前主教练刘国栋和乒总会长李美花之间的争议。

  亚洲新闻台报道说,陈英梁支持刘国栋要求乒总解释有关刘国栋专业素养的评论。

  星期四抵达新加坡向乒总会长李美花当面讨说法的刘国栋则表示,他只是要李美花道歉,“我不会带给她麻烦,她只要澄清她的言论。我对新加坡是有感情的。”较早前,乒总在陈述不提名刘国栋为年度最佳教练的理由中,质疑刘国栋的专业精神、品性等。

  刘国栋事件在新加坡引发巨大反响,有超过1000名网民上网陈情,要求李美花下台。

  陈英梁是最新公开力挺刘国栋的新加坡体育官员,他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和刘国栋密切配合。去年北京奥运,刘国栋率领新加坡女乒夺得奥运女团银牌,这是新加坡共和国历史上唯一一枚奥运奖牌。

  陈英梁表示,他毫不怀疑刘国栋的专业能力。他说,如果表现占八成的话,只有刘国栋能够获得最佳教练。他认为,乒总如果无法用事实来证明,那就应该撤回有关的声明。

  亚洲新闻台说,目前尚无法取得乒总的回应。但刘国栋告诉媒体,他计划在未来几天和李美花会面。但要是无法作出澄清,他考虑诉诸法律。

  星期四一早由北京飞抵新加坡,刘国栋一下机就遭到媒体的包围。他说在抵达狮城前一天,他尝试联系会长李美花,可能电话没有人接听。刘国栋准备逗留六天内,希望能圆满解决这起事件。

  刘国栋在前来新加坡前曾对新加坡媒体表示,他要同李美花对质。

  他说:“即使我在外面等几个小时。我都一定要等到她出来跟我说清楚。如果她还是不见我,我就会询问我的律师朋友,要如何处理这件事。即使我倾家荡产,我也一定会这么做。”

  刘国栋透露,他接下来将和在本地的朋友联系,其中就包括了带队出席北京奥运的李斌汉。不过,他不愿透露更具体的计划。

  新加坡社会、青年与体育部高级政务次长张思乐在奥运健儿栽培计划的记者会上,被问及刘国栋事件时,张思乐希望事件能尽快平息。张思乐说:“我觉得最主要的整个事件不要影响到我们的运动员和教练们,他们要争取更高成就的毅力和决心。就是希望大家能和气解决这个问题。”(《南洋视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