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回老家却五味杂陈 已成拉拉队员+后勤组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7:59  解放日报

  作为目前中国羽毛球女队的“大姐大”,谢杏芳这次回老家打比赛的滋味有些五味杂陈。王琳和王仪涵分别在三场小组赛出场,状态慢热、体能不足的谢杏芳,在本届苏迪曼杯却“芳踪难觅”,成了为队友加油的“拉拉队员”,为男友林丹服务的“后勤组长”。

  李永波今晚明确表示,中国队派出的是最强的主力阵容。言下之意,上海小将王仪涵已经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女单是我们最有优势的项目。对英格兰和日本队,我们之所以敢用王琳和王仪涵,是因为对手比较弱,就算女单输了,其他项目我们一样可以拿回来。”李永波告诉记者,“不过,连续两个5比0让教练组坚定了信心,年轻队员的经验和信心,就是这样通过实战来积累的。如果我们不冒险,不给她们机会,她们永远不会成长。从和印尼队比赛的效果来看,王仪涵的逆转说明她具备不错的能力和心理素质。”

  看台上拿着黄色绒毛玩具的谢杏芳和林丹有说有笑,看到林丹听音乐的耳塞掉了,她细心地轻轻塞回。林丹上场比赛前,谢杏芳也是忙着给他按摩肩膀放松。“神雕侠侣”成了体育馆内最幸福的情侣。

  谢杏芳的前队友余锦表示:“前两天看望她,她说回广州后有点水土不服。没打比赛,她也没任何不开心。”事实上,28岁的谢杏芳一直受肠胃病困扰,她早就坦言:“我的身体素质和张宁不能比。和年轻选手一打,就发现自己年龄上去了,回球和反应确实慢了,我很难克隆张宁的模式。”

  “干嘛不用谢杏芳?说白了也简单。”一名资深同行从另外一个角度给出了答案,“为下一个奥运周期考虑。现在20岁的年轻队员,到伦敦奥运会时,正是兼具经验和激情的最佳年龄。”

  (本报广州5月14日专电)


本报记者 陈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