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洁雯杨维备战全运不忘苏杯 祝愿中国队如愿蝉联

  因为我目前跟随广东队在清远备战全运会预赛,所以并未能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但我深信实力强劲的中国队是可以顺利卫冕苏杯的。

  我在清远期间一直通过电视转播关注着中国队的小组赛进程,即使是面对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印尼队,我也认为中国队可以轻松获胜,何况印尼队知难而退,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不能把印尼队排出怪阵看成“放水”,毕竟该队的目的之一是锻炼新人,为之后的比赛作准备。在强大的中国队面前,基本上没有其他队伍可以取胜。如果细分到各个单项,印尼队主要有3个单项可以搏一搏,分别是男双、混双和女单,该队拥有马基斯/亨德拉,他们可是北京奥运会的男双冠军啊,蔡赟/傅海峰也未必可以拥有百分百的胜率。混双也是印尼队的传统强项。女单尤利安蒂的发挥不是十分稳定,但是她毕竟经过了北京奥运会的锻炼,还夺得了铜牌,这些经验对于她征战苏迪曼杯是十分有利的。

  在5个单项中,中国队最强的还是女双,加上其他队伍的主要对手退的退、老的老,所以中国队在女双项目上已经没有对手了。在参加本届苏杯的女双组合中,韩国队的老将李敬元/李孝贞经验丰富,实力也最强,但我和杨维在今年的亚锦赛上观看过她们的比赛,毕竟年龄摆在那里,她们的杀伤力已经不如北京奥运会。如果杜婧/于洋在苏杯上再次与这对老将交锋,我认为她们仍然可以获胜,就像在北京奥运会的女双决赛上一样。印尼队、日本队和丹麦队的女双主力不是退役就是离开国家队,这次参加苏杯的基本上都是年轻小将。

  谢杏芳在前3场小组赛上都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作为她的好友,我也希望她可以站在“家门口”为父老乡亲献技。不过,中国队在排兵布阵上有自己的考虑,除了阿芳之外,小将王仪涵、王琳以及卢兰的状态都不错,小组赛的对手不是太强,所以她们正好上去锻炼一下。也许到了半决赛和决赛这些关键场次,像阿芳这么经验丰富的主力就会大派用场。

  我与杨维在过去一个月里进驻清远,与其他广东队队员一起备战下周开赛的全运赛预赛。我们要到周日才回来,届时中国队就会站在决赛赛场上,祝愿中国队如愿蝉联苏杯,这是我与杨维的共同心愿。(记者 杨 敏 周婉琪 黄越滔 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洁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