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中国队五比零胜印尼小组第一 半决赛对阵大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四日电 (记者 唐贵江)苏迪曼杯十四日广州继续进行第五天的比赛,东道主中国队以五比零的成绩横扫印尼队赢得小组第一,蔡赟/傅海峰、王仪涵、林丹与郑波/马晋均战满三局胜出,杜婧/于洋直落两局拿下对手,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对决马来西亚队。

  首场男双中国队派出的是“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与他们对垒的是印尼搭档亨德拉/阿山。蔡赟/付海峰在第一局顺利拿下之后,第二局却以十九比二十一不敌对手,这也是中国队本届苏杯首次输球,不过风云组合在第三局调整好状态再胜一局,以二比一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女单谢杏芳依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中国小花王仪涵迎战印尼好手尤利安蒂。尽管王仪涵开局不利以十六比二十一先丢一局,但王仪涵还是连追两局,以二十一比五和二十一比十成功翻盘获胜,为中国队再下一城。

  第三场男单的较量,中国队林丹对阵印尼名将西蒙-桑托索。林丹首局状态欠佳以十三比二十一告负,但林丹随后迅速发力充分发挥出优势,以二十一比十四和二十一比十一连续取胜,实现逆转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三比零领先,提前锁定胜局。

  虽然中国队已三比零完胜对手,但根据赛制规定,第四和第五场比赛仍然要打。第四场上场的是中国女双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与她们对垒较量的是印尼选手波莉/马赫斯瓦里,杜婧/于洋很快两场直落,以二十一比十五和二十一比十三战胜对方,为中国队再拿一分。

  第五场混双,中国队新组合郑波/马晋对阵印尼搭档费特里亚万/努利塔。首局郑波/马晋一直处于落后,直至局末阶段才顽强地追至十六平,郑波/马晋最终把握机会以二十二比二十艰难获胜;第二局郑波/马晋以十八比二十一丢掉一局。决胜局郑波/马晋重新振作很快取得优势,并以二十一比十四获胜,为中国队拿下小组赛最后一场。

  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五比零大胜印尼队,位列小组第一杀进四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马来西亚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