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预赛险些爆出冷门 马琳/刘诗雯险胜无名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4日体育专电 (记者张云龙)14日下午,内蒙古体育馆内,“好!”“漂亮!”观众不断发出叫好声。他们观看的是全运会乒乓球预赛一场混合双打比赛,一边是马琳、刘诗雯组成的“国字号”广东队,另一边是东道主内蒙古队的两名选手石磊和潘晨欣。

  比赛似乎应该是一边倒,但第一局“草原组合”很快以11:8赢了。观众的情绪一下子被调动起来,并且表现出明显的倾向:石磊/潘晨欣的每一个好球都会赢得喝彩,而马刘组合的失误也会引来一片叫好声。这场比赛也成为开赛以来场面最激烈的一次较量。

  不过,马琳/刘诗雯毕竟技高一筹,临场变化也丰富得多。很快,他们就扳平了比分。此后,“草原组合”的失误逐渐增多,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潘晨欣竟然发球失误,直接送出一分。在大比分广东队2:1领先时,观众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

  第四局,石磊/潘晨欣放手一搏,马琳/刘诗雯开局便以1:4落后。此后场上你来我往,比分咬得很紧。当打至9平时,内蒙古队叫了一个暂停;暂停过后,主队选手马上反超一分。随后,广东队教练也立即叫了一个暂停,全场观众顿时一下子静了下来。

  此后的场面扣人心弦。10平,11:10,11平,12:11,12平,13:12,石磊/潘晨欣接连得到三个局点,但都没有把握住。最后,马琳/刘诗雯连得三分,以15:13获得最后的胜利。

  马琳赛后表示,并不觉得当时的比赛很惊险。他说:“像这样的比赛,输一两局球很正常。”(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