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拳击职业联赛明年中开打 南北分区聘请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7:45  华奥星空

  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拳击协会将于明年5月推出自己的职业联赛(简称CLB),预计八家俱乐部参赛,采用南北分区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且将聘请外援。

  据悉,该赛事预计将于明年五月开战,包括团体预赛、团体决赛和个人拳王赛三个阶段,共八个俱乐部,其中南、北方各四个,采用南、北同时或错时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共进行24场比赛,每周4场。南、北方预赛第一名的队伍进行决赛,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预赛积分排名靠前的队伍,获得两个主场资格。此外,根据团体预赛阶段的表现,每级别积分前两名的队员参加个人拳王赛,将分别设立区冠军队、总冠军队以及个人冠军奖金。

  比赛设有51、55、62、66、75、85以及91公斤以上级共七个级别,采用职业化模式的奥运竞赛规则。每个俱乐部由14名签约拳手组成,每级别2名拳手,其中最少须有3名来自其他省市,最多有2名外籍选手,外籍队员须办理了2010年国际拳联注册手续,且出具所在国家协会认可参赛的相关文件方可参加。外籍拳手的引进工作,将由中国拳击协会根据各队需求,协助与有关协会联系。

  CLB拳手通过各所在运动队的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获得参赛资格,俱乐部经过与省市体育主管部门协商,拥有对本省市运动员优先签约的权利。

  CLB的诞生将中国拳击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中国拳击掌门人常建平表示,接下来将细化CLB方案,并聘请业内资深专家前来认证。“CLB的前景相当乐观,目前赞助商企业也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CLB能进一步促进中国体育职业化,从而使中国体育向体育强国迈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拳击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