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国羽派出了最强阵容 印尼做法出乎我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4日,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继续在广州激战,今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印度尼西亚队。主教练李永波在下午公布了中国队今晚的出场阵容,中国队没有做出任何人员调整,名单与上一场对阵日本队时一样:男双蔡赟/傅海峰、女单王仪涵、男单林丹、女双于洋/杜婧、混双郑波/马晋。

  反观对手印尼队,他们的做法却是与中国队大相径庭,派出了多名年轻选手,组成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男单他们派的是西蒙,没有派索尼;女单是玛利亚(尤里安蒂);男双派了一对新人,大概也是从锻炼年轻人的角度出发;女双派的是波莉/玛赫斯瓦丽,混合也是年轻的一对,没有派诺瓦那对。这大概是因为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瑞士公开赛上,诺瓦他们大比分输给郑波和马晋,所以可能想让年轻人冲一下,”李永波介绍道,“这个名单多少有些出乎我们意料,但不管怎样,印尼毕竟是一支世界强队,我们中国队会非常积极地准备。”

  对于两个队伍在排兵布阵方面不同的选择,李永波是这样解释的:“我们两个队都已经明确小组出线了,所以都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印尼队可能觉得打得差不多了,而我们觉得从今天开始,比赛会越来越残酷、困难会越来越大,所以希望能通过这场比赛把中国队状态调到最好,以便迎接半决赛,所以我们派上了最强的阵容,让大家适应一下气氛。”

  由于印尼队派出的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年轻运动员也许会在晚上的比赛中对中国队造成一些意外的冲击。“我们最大困难就是如何把自己的状态展现出来。要半决赛做准备的话,应该要打得更好才行,”李永波说,“印尼派的是新老结合的队伍,冲击的心态可能会更强,锻炼的心态也更强,运动员打起来会更放松;他们的运动员本来就很优秀,再加上心态放松,会有更好的发挥。我们不能麻痹,要准备充分。现在我们实际上已经进四强了,前两场球还是磨合观察,这场球则预示着真正较量开始了,我们就要拿出真的本事,拿出我们最佳的阵容。”

  李永波还透露,此前中国队已经针对不同的对手做好了准备,今天所派出的阵容就是针对印尼队制定的最佳阵容,假如面对韩国队或是丹麦队、马来西亚队等,又会有不同的应对方案;因此,不排除今天依旧被雪藏的谢杏芳在后面比赛中上场的可能性。

  (邓菲菲、何霞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