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法德较量硝烟被冲淡 徐怀雯言退皮红艳未想放弃

  苏荇、梁韬、黎志惠

  ■海外兵团

  法德之间的女单较量,硝烟被对阵双方说说笑笑地上场冲淡了———皮红艳和徐怀雯都是在国外漂泊多年的川籍女将(见上图)。

  经历了9年在德国的职业生涯后,徐怀雯将宣告退役。由于不确定能否参加8月举行的世锦赛,徐怀雯没有向记者透露确切的退役时间,但已经做好了计划。徐怀雯表示,未来是充实的,准备去西雅图读商科,先读两年社区大学,转入正规大学再读两年,然后继续留在羽毛球圈子,从事业余俱乐部的教练和顾问。她表示,读书一直是她的愿望,“不可能一辈子打球”,学好商科,对未来从事中德、中美间的羽毛球交流十分有帮助。到西雅图,是因为从事中美旅游交流的丈夫在那边的华人圈子比较大。一谈起老公,徐怀雯满脸甜蜜。两人在国内认识,起初靠写信、电话维系,后来干脆“把整个家都搬过去”。对于婚姻生活,徐怀雯简单直接:“蛮幸福。”至于会否在美国定居,她笑着说:“现在经济危机,到了看看再说吧。”

  这次苏迪曼杯,徐怀雯本来并不想出战,德国队也想让女单二号申克锻炼锻炼。无奈申克在开赛前两天受伤,女单人才匮乏的德国队只好让膝关节伤势严重的徐怀雯“顶着上”:“这一周我都要吃止痛药才能上场。”言语中多少有点无奈。

  作为法国女单一号,皮红艳不仅球艺出色,法语水平也一流。记者就曾在往返酒店与场馆的班车上,遇到这位大姐大与法国年轻队员谈笑风生。不过,皮红艳却说还要继续学习,目前就在法国一所体育大学学习法文,一来要考取法文的学位,二来“法语的语法很复杂,我也经常会犯语法的毛病”。

  谈起在法国的训练生活,皮红艳笑言没有在中国时轻松,训练后还要自己去买菜煮饭洗碗“一脚踢”。虽有当帆板教练的未婚夫,可她仍过着独居生活。她表示,虽然有时觉得挺累,也会萌生退役的念头,但只要一拿起球拍上场,又从心底里不想放弃。她希望能多打两年,参加2010年在法国举办的世锦赛。至于退役后的打算,皮红艳说:“希望能从事体育交流工作,或者当羽毛球教练吧。”

  本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梁韬 黎志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怀雯 皮红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