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大奖赛美国站迎来公主回归 科恩渴望第二站邀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4:34  新浪体育
花滑大奖赛美国站迎来公主回归科恩渴望第二站邀约

公主正式复出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13日,已离开竞技赛场三年之久的美国花样滑冰名将科恩的官方网站宣布,这位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单亚军目前已顺利迈出了返回赛场的第一步——美国花样滑冰已正式邀请她参加于今年11月12日至15日在纽约举行的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科恩也已经接受了邀请。

  科恩曾经是女单项目的世界一线选手,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是她的第一次冬奥会之旅,当时17岁的她以令人惊艳的两套表演获得了最终的第4名。精致的美貌、收放自如的艺术表现力、惊人的身体柔韧性,这些赞美都是科恩的代名词。虽然当时美国女单已经拥有了关颖珊这位传奇选手,不过科恩凭借自身特有的魅力也开始在国际和国内赛场上展露光芒。

  遗憾的是,虽然科恩直到上一次退役前始终都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单选手之一,但跳跃的稳定性一直都是她成为真正的“最好”的最大障碍,除了2002/03赛季的大奖赛总决赛之外,科恩再未获得过任何重要国际大赛的冠军。在她参加2006年卡尔加里世锦赛上,身为冬奥会亚军的她在冠军荒川静香以及铜牌得主斯露丝卡亚都已退役缺赛的情况下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短节目之后排名第一的她却在自由滑《罗密欧与朱丽叶》中表现糟糕,所有跳跃都完成得如履薄冰,节目结束前的最后一个三周跳更是直接摔倒,在悲壮的音乐声中,她也失去了最后一次争夺世锦赛冠军的机会。她最终获得了第三名,那一次的冠军是她的队友、年仅16岁且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梅斯内尔。随后科恩便开始了职业巡演生涯,并积极向演艺圈发展。

  由于目前的美国女单实力令人担忧,关于科恩此次复出的消息其实从2008年起就不时传出,她本人也一直都以积极的态度回应。今年年初,科恩表示她将逐步恢复竞技比赛强度的训练,并将在几个月后最终决定是否可以复出。本月初,在加拿大进行职业巡演的科恩正式宣布了她的复出,她将在全部巡演结束之后稍做调整,然后就投入新赛季的备战训练。科恩选择了阿鲁图尼安作为她的教练,这位教练曾经在2002年冬奥会之后担任关颖珊的教练,2006/07赛季他还担任了日本选手浅田真央的教练。阿鲁图尼安在指导选手跳跃方面拥有很高的评价,由此也可以看出科恩此次在教练上的选择也是用心良苦。

  下赛季的大奖赛分站赛在顺序上有了变化,以往都作为首站的美国站被调整至了六个分站的第五站。科恩对于重新参加美国站充满了期待,她上一次在这个赛场上亮相还是在2003年,当时她获得了冠军。除此之外,科恩还十分渴望有机会获得第二个分站赛的参赛机会。由于已经有3个赛季未参加任何国际滑联比赛,在国际滑联的规则中科恩并不具备参加大奖赛的资格,但如果大奖赛主办国的冰协向她发出邀请,则她可以以持“外卡”选手的身份参加比赛。从六个分站赛的赛程来看,安排在前三站的法国站、俄罗斯站和中国站在时间上都是科恩的最佳选择,目前已有人士透露法国站有意向这位美国花滑明星发出邀请,并在5月30-31日的国际滑联大奖赛参赛名单确定会议上正式向国际滑联上报。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