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栋今回新加坡与乒总对质 网友要求女会长卸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国家乒乓球队前总教练刘国栋今天清晨飞抵狮城,要与乒总会长李美花进行对质。

  刘国栋所乘搭的MU1043航班从上海起飞,预计在今天清晨5时抵达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刘国栋(35岁)这次回来,将与也是新加坡宏茂桥集选区议员的李美花对质,要求她澄清曾说过的一些话。

  这一切源于刘国栋未获提名角逐去年度最佳教练奖所引发的争论。

  新加坡奥林匹克理事会在今年3月8日提名截止时发现乒总没有提名刘国栋角逐最佳教练奖后,特别在4月13日致函乒总,而乒总过后也解释了不提名的理由。  

  乒总会长李美花表示,总会在经过内部委员会的讨论后,作出不提名的决定。他们认可刘国栋为女队作出的贡献,但他们认为年度最佳教练不该只凭成绩,还要有其他方面的考量。

  乒总所指的其他方面考量包括了最佳教练应该具备专业精神、正直的品性、道德、团结球队的能力,以及是个受球员尊重的人。

  刘国栋认为,乒总现有领导层没有资格评价他的功过,而不提名他角逐最佳教练奖是不公平的待遇。他希望李美花能对曾说过的话作出澄清,还他一个清白。

  他说,李美花的言论所有报章都报道了,对他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因此乒总必须把事情说明白,否则人们会对他的人格产生怀疑。

  在刘国栋未获提名的情况下,以新加坡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张志贤为首的新加坡奥理会遴选委员会决定不破例把刘国栋纳入候选名单,并认为其他获提名教练的成绩都无法令人满意,而决定不颁发最佳教练奖。这是最佳教练奖八年来首次从缺。

  事情发展至今越演越烈,网上也众说纷纭。不少人已在网上请愿,希望李美花卸下乒总会长的职位。

  不过,也有另一些支持李美花的人认为,她在去年7月获选为乒总会长,是因为她对这项运动的热忱,而且普遍上获得乒坛人士的支持,不应该因为这起事件,就要她下台。(《联合早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