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届奥运冠军张宁成功转型 指点小将如何当“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1:38  扬子晚报

  汤敏

  本报广州专电 两场比赛上了两员小将,中国女单“新一姐”之争在苏迪曼杯上如火如荼。看着小花一个个拼尽全力,张宁笑了。这位昔日“一姐”、两届奥运会冠军如今成了女单教练,她指点着小将们怎样成长为“一姐”。

  一年前的这个时刻,老将张宁咬牙坚持,最终还是被拦在汤尤杯门外。当谢杏芳捧起尤伯杯时,张宁在家里落泪。没能随队出征尤伯杯,参加北京奥运会就更难了。但张宁没有放弃,她更加刻苦地训练,终于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拖着33岁高龄的身躯,张宁创纪录地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单金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个实现卫冕的女单选手。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张宁功成身退,走向了教练员的岗位,在她的调教下,王仪涵、王琳等年轻小将进步神速,而小将王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直言:“我要做下一个张宁”。王琳告诉记者:“张宁姐是我的偶像,现在由她指导我们,感觉特别亲切,进步也挺快。” (汤 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