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钦全运预赛出最严重失误 赛后认为生病致体力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1:36  生活日报

  在5月13日的十一运体操预赛男子团体比赛中,有着“小马神”美誉的肖钦携全新动作亮相,结果意外落马,爆出本次比赛一大冷门。肖钦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失利的原因主要是新动作难度高,熟练度不够,生病导致体力不足。

  鞍马历来是肖钦的强项,人送绰号“小马神”。他是鞍马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大满贯得主,很多人因此早早地就把这枚金牌划到了“小马神”的账下。因此,当代表解放军队参赛的肖钦出场时,现场观众都对他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掌声未落,肖钦已经轻松上马,他做的是一套全新动作。正当大家看得过瘾时,肖钦突然失误,一下子骑到了鞍马上!顿时,全场观众发出一阵惊愕声。

  在全场观众的注目中,肖钦调整了一下,又重新上马。这一次,他比较顺利地完成了比赛。但最终,由于之前“落马”的失误,这套动作他只获得了14.70分,最终获得第12,无缘接下来的鞍马单项决赛。

  “这套动作是肖钦今年新编的,难度很大,加上奥运会之后这些主力队员参加了很多社会活动,训练一直不太系统,出现失误也是正常的。”赛后,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忙着为爱徒打圆场。

  而肖钦在接受采访时说得最多的一个字就是“累!”尽管他已经休息了五个月,但体能状态一直不太理想。另外,身体不适也是发挥不佳的一大原因,据悉,体操队5月10日抵达济南时正赶上济南下起了大暴雨,气温骤降,当晚肖钦就感冒了,“现在嗓子说话还疼!前天的赛前训练也只完成了半套动作。”肖钦说,他也非常想给观众奉献一场完美的比赛,因为生病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状态,“确实有些力不从心,也请大家能够谅解。”另外,除了感冒外,新动作练习时间短,尚不熟练也是肖钦落“马”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套动作从编排到比赛只练习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还不够熟练。”肖钦说。

  本报记者薛良诚  胡永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