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预赛肖钦出现重大失误 “马神”竟掉在马背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1:20  齐鲁晚报

  记者 胡建明

  本报讯 冷门!绝对的冷门!在13日进行的“好客山东”第11届全运会预选赛男子体操资格赛中,有“小马神”之称的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大满贯得主肖钦在鞍马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他竟然掉在了“马”背上!

  全运会体操预赛首日进行的是男子团体比赛,也是全能和各单项资格赛,比赛分四组进行。在上午进行的第一组比赛中,代表八一队出战的肖钦只参加了鞍马和单杠两个项目。或许是因为状态还没有调整至最佳,比赛开始后,在首先进行的鞍马比赛中,肖钦每做一个动作都表现得异常吃力,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他一失手竟然掉在了“马”背上。他这套动作最终只获得了14.70分。看着手下的“小马神”表现得如此糟糕,主席台上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也坐不住了,比赛一结束,他就找到了肖钦:“你干吗要做这么难的动作,简单稳妥一点儿不行啊?”旁边有人调侃说:“肖钦现在只会做高难动作,简单动作不会做了。”

  激动过后,黄玉斌平静了许多,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又为肖钦找起了理由:“这套动作是肖钦今年新编的,难度很大,再加上奥运会之后他的训练一直不太系统,‘小马神’出现失误也是正常的。”因为脚踝有伤,在之后进行的单杠比赛中,肖钦没有再冒险使用高难动作,虽然他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动作,但最终的成绩并不理想。

  据肖钦介绍,他非常想给济南的观众奉献一场完美的比赛,但感冒严重影响了他的状态,“10日到济南那天,正好赶上了大雨,当晚我就感冒发烧,到现在嗓子还疼。今天的比赛,我的确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此外,肖钦还认为,之所以出现失误,主要是因为还没有熟练掌握新编排的高难动作,“这套动作比北京奥运会使用的那套动作还要难,从编排到这次比赛,我只练习了两个月的时间,掌握得还不够熟练。”肖钦表示,“这次出现失误也值得,毕竟我们的目标还是世界大赛,这次就当是为下半年的世锦赛练兵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