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中印之战谢杏芳有望登场 女双小将潜力备受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0:24  长江商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彭磊)在砍瓜切菜般连胜英格兰和日本后,今晚(5月14日晚7点30分)中国羽毛球队将迎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大对手印尼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对阵印尼时中国羽毛球队在人员上可能会做一些调整,“我们的目标是打败世上所有的队伍!不止是印尼。”

  风云组合遭遇最强对手

  在小组赛前两场,印尼都以4比1轻松战胜对手,不过,他们各个项目的一号球员都没有特别卖力,而是养精蓄锐,备战与中国的比赛。

  从前两轮比赛看,印尼的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马斯基/亨德拉、混双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以及北京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尤丽安蒂,状态都不错,届时,他们会成为中国队获胜的三大阻力。

  当然,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在男双项目上,“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将再次对阵北京奥运会时的老对手马基斯/亨德拉。赛前,李永波也为风云组合减压,称男双输球也不怕,后面还有很强大的男单、女单作后盾,拿下比赛不成问题。

  阿芳有望下场登场

  谁才是中国羽毛球女单一姐?这恐怕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在谢杏芳未出场的前两战中,小将们的表现非常抢眼。

  “年轻运动员非常需要这次锻炼的机会,如果她们能继续有出色表现,谢杏芳很可能就不用上场了。”李永波此前表示,“王仪涵、王琳、卢兰目前的状况都非常好,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在昨天的训练中,女单老将谢杏芳终于出现在训练场上,并得到了女单组教练张宁单独开小灶的机会,这是否预示着谢杏芳可能出现在下一场对阵印尼的比赛中呢?对此,女单组教练张宁大打太极:“她们每个人都很强,现在都有机会。”

  ◇焦点人物

  赵云蕾:下一个高崚?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彭磊)在中国羽毛球队中,湖北小将赵云蕾是最后时刻入选出征苏杯阵容的选手。她和成淑组成的“淑蕾”组合也颇具有实力。尽管在本届苏迪曼杯还没有亮过相,但中国队女双教练田秉义在谈到这位湖北队员的潜力时还是颇为肯定。

  女双混双都有天赋

  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双教练田秉义曾培养出了高崚/黄穗等女双好手,对于首次入选苏迪曼杯这样的大赛的湖北小将赵云蕾,田秉义表示积累经验最重要。

  田秉义告诉记者:“赵云蕾这名队员特点很鲜明,她既可以配女双也可以打混双,总之在双打方面很有潜力,有机会成为下一个高崚。”目前,成淑/赵云蕾女双世界排名第二,而在混双方面,赵云蕾的排名也在世界前20的水平。

  时刻准备上场拼搏

  尽管在前两场比赛中都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最后时刻入选国羽女双阵容的赵芸蕾还是表示,“时刻等候着国家的召唤”。

  匆匆从北京赶赴广州,赵云蕾坦言“广州太热有些不适应。”对于自己迟迟不能上场的局面,赵云蕾也有些着急,但她同时也表示:“服从教练安排吧,把训练当成比赛来打,这次毕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毕竟以前我在电视上看队友打球,跟我在现场给他们加油不一样。我们的目标是卫冕苏杯,其他的我没想那么多。”

  不过,当记者问她“如果对阵印尼派她上场,她将作何打算”时,小姑娘毫不犹豫地说:“那我一定拼,一定要拿下比赛。这不用说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