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联赛15日揭幕 新丁加盟冠军将战亚洲四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9:37  中国体育报

  2009年新中国棒球运动进入第五十个年头,国内备受瞩目的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棒球比赛也将在山东举行。第七届中国棒球联赛将于5月15日至6月13日分别在北京、天津、郑州、广州、成都、无锡等六个城市举行。

  为提高我国棒球运动的竞技水平,逐步把棒球运动推向市场,中国棒球协会自2002年首次尝试性地推出联赛以来,与合作伙伴、各参赛队、各承办单位、裁判队伍、球迷及新闻媒体共同经历了七个春秋。虽然联赛的规模、市场运作方式、软件及硬件条件还很不成熟,但经过国内外棒球人的共同努力,中国棒球联赛已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赛事。2009年由于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中国棒球协会对本年度联赛进行了调整,主要有三点变化:一是增加了新成员“河南吉象棒球队”;二是缩短赛程;三是主客场制改成赛会制。

  2009年中国棒球联赛的参赛队伍分别是:北京猛虎、天津雄狮、上海金鹰、广东猎豹、四川蛟龙、江苏希望之星、河南吉象。2009年中国棒球联赛采取赛会制的竞赛办法:7支队伍将分为东南、西北2个赛区分别进行比赛。东南赛区为上海金鹰、广东猎豹、希望之星、河南吉象;西北赛区为北京猛虎、天津雄狮、四川蛟龙。常规赛30场、交叉淘汰赛2场、总决赛2场,共计34场比赛。各赛区常规赛前2名的队伍进入半决赛,在交叉淘汰赛中获胜的队伍进入决赛。2009中国棒球联赛冠军直接获得参加亚洲四强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棒球协会将一如既往,继续抓好联赛的赛风、赛纪,并将其作为棒球项目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保证中国棒球联赛健康、有序、持续的发展。

  在后奥运时代,棒球项目面临着机遇和挑战。相信在各省市体育局、合作伙伴、球迷、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中国棒球联赛一定会度过难关,逐步走向成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棒球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