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组委会学习北京奥运善待媒体 硬件软件一应俱全

  广州苏迪曼杯组委会一直强调要做好媒体运行服务工作,借鉴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的成功经验,为前来采访的中外记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硬件

  服务

  连方便面都品种齐全

  记者采访苏迪曼杯,最需要满足的自然是工作条件了。本届苏迪曼杯设置了新闻中心,有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的工作间,安排了记者席,布置了网线和电源,记者席上那一盏盏小台灯,一直为大家津津乐道。此外,组织者还及时添置了大屏幕电视、3G无线上网卡、无线上网专区,确保记者能及时迅速地发稿,另外还提供了储物柜,供记者存放贵重物品。

  在新闻中心,组委会还设置了媒体休息室,里面有舒适的沙发、干净的餐桌,工作之余,记者们可以在这里休息,互相交流,旁边放有免费的饮料和食物,食物有牛奶、水果和糕点,还有非常受记者欢迎的方便面。苏杯组委会考虑到世界各地不同的饮食习惯,方便面的品种还很丰富,一旁的志愿者还会耐心地向外国记者解释方便面的佐料成分。而组委会还免费为记者提供午餐和晚餐,虽然只是一个盒饭,但有土豆牛肉、榨菜蒸鸡和花生焖排骨等菜式,关键是还配上了火候足够的广东老火靓汤,如花生煲鸡脚、土豆胡萝卜煲猪骨等,还能喝上一瓶冰冻啤酒,足以满足大家的胃口了。

  来往住地和赛场的班车也是记者们非常看重的,而组委会对此的考虑也非常周到,除了为外地的记者提供从官方酒店来往赛场的班车外,也没有忘记为广州本地的记者提供班车,来往于天河体育中心与赛场,而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与赛场之间也有循环的班车,方便记者采访官员、运动员和各种会议。难得的是,组委会还没有忘记在新闻中心放置一些交通小册子,介绍途经赛场的公交线路、查询电话和电召出租车电话等,方便记者外出。

  “软件”

  服 务

  连吃饭时间都会提醒

  除了通过硬件提供方便和后勤保障,组委会提供的“软件”服务质量同样重要。

  在混合采访区,组委会按照国际惯例划分了电视采访区域和文字采访区域,但文字记者不用担心运动员在接受完电视台采访后就不耐烦地“溜走”,因为这里的工作人员会提醒运动员,必须到达每一个采访区域,尽可能地平均分配接受采访的时间,不能厚此薄彼。

  提供媒体服务的志愿者也是尽心尽力,对记者关怀备至,会定时给记者派送资料,送饮料,提醒记者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间、班车的时间,甚至会提醒记者什么时候该去吃饭了以及去哪里吃饭。

  而组委会服务的环保意识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例如班车的使用,组委会会根据某个班次乘车者的多少,临时决定使用大巴还是中巴,人多了会即时增派车辆。当有记者提出,因为大家忙于工作,很容易会忘记桌子上的那几瓶水哪一瓶才是自己的,这会造成浪费,于是,马上有志愿者拿出笔,请记者们不妨为自己的那瓶水做一个记号。

  在本届苏迪曼杯的赛前动员会上,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提出了要“善待媒体”,但这不仅仅意味着给记者提供方便和后勤保障,更应该给他们打造通畅的信息平台,为他们提供充分有用的信息。前日,组委会就组织记者参观了广州科学城的羽网中心,还有符合承办NBA比赛条件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昨天,组委会又组织下属各部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