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坛情侣:姚洁陷爱情圈套 李宗伟黄妙珠不承认(图)

  谢杏芳为林丹按摩肩部大秀甜蜜,坐在一旁的王仪涵显得颇为尴尬。


  黄妙珠和李宗伟是大马羽球“第一情侣”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程瑛

  “我和何汉斌真不是一对,人家早就名草有主了!”都说羽毛球项目是甜蜜爱情的发酵粉,可这一次,从中国羽毛球队里传出的绯闻还真不是真的。面对记者八卦的眼神,走下训练场的于洋一脸无辜。

  无风不起浪,这可怨不得记者多疑。羽毛球队素来盛产“情侣”,从世界羽坛“第一伉俪”魏仁芳/王莲香,到中国羽毛球“第一情侣”林丹/谢杏芳,透过羽毛球这个“媒人”,总有爱情不经意上演。

  林丹 谢杏芳

  看你打球,我也幸福

  场上,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女双比赛激战正酣。刚刚走下场的林丹便立即享受到按摩放松的“最高级待遇”——待林丹刚一坐定,后排座位上的谢杏芳马上贴心地为男友按摩肩膀。纵然场馆中有上万观众,此时此刻,她的眼中只有他。谢杏芳不断低下身来与前排的男友咬耳朵,看到他的耳机滑落下来,她轻轻帮他戴好。甜蜜的二人似乎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看到自己的男友在场上所向披靡,也许便是她现在最大的幸福。本届苏迪曼杯至今,“一姐”谢杏芳还没有得到过出场的机会。面对不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出战的尴尬局面,谢杏芳心态倒也平和:“能不能上场,完全要听教练安排。”而一提及前两场林丹的优异表现,谢杏芳脸上还透着一种无法掩饰的幸福。

  在本届苏杯开赛后中国队的第一场训练中,林丹/谢杏芳这对国羽最惹人注意的“一哥一姐”神秘失踪,当记者在总教练李永波那里询问未果后,国家队中的另一位教练的“泄密”揭开了记者心中的谜团:“不管如何,人家都到家门口了,谢杏芳带林丹回趟家很正常嘛。”

  姚洁 埃克里-庞

  夫妻俩并肩战斗

  自从张海丽退役后,荷兰便再无姚洁的对手。尽管中国球迷对这位曾经的国手有些陌生,但在荷兰,很多学羽毛球的孩子们已将这位荷兰籍的中国人当成了偶像。

  不论当初选择加入“海外兵团”的原因如何,姚洁从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因为在这里,她收获的不只是事业,还有爱情。当初,姚洁刚到荷兰时面临语言难关,同为羽毛球队队员的埃克里·庞给她提了这样的建议:“我教你荷兰语,你教我中文。你看怎么样?”一心突破语言关的姚洁喜出望外,可没曾想就这样一不小心掉进了爱情的“圈套”。已经结婚的两人不需要男女朋友间的避讳。苏杯的赛场下,总能看到两人甜蜜的画面。不再年轻的姚洁也曾想过退役,至于退役后的生活,“也许,我会和老公一起回中国。”

  李宗伟黄妙珠

  你我一起挑大梁

  目前高坐世界男单第一把交椅的李宗伟同样有个美丽乖巧的女朋友,她便是马来西亚女单一号选手黄妙珠。在这对大马羽球“第一情侣”中,总能捕捉到这种和谐甜蜜的点滴。当他大获全胜走下赛场时,她总是第一个为他送去祝贺;当她遗憾败下阵来时,他会轻轻拍拍她的脸,给她最简单却最贴心的安慰。

  “其实,在最开始的时候,我的父母和姐姐都极力反对我们的交往,但你知道的,爱情终究无法抵挡。看着我们这么好,爸妈终于开始慢慢接受他了。”

  当记者向黄妙珠送出对二人的祝福时,眼前的她露出淡淡的甜甜的笑。“你知道吗?我们俩在国内从不正面承认恋情。我们都是低调的人,在马来西亚不想因为感情问题受到太多关注。而在中国就不同,我们可以做到大大方方。”说到这儿,黄妙珠压低声音幸福地说,“其实,我真的挺喜欢来中国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