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射联世界杯德国站拉开帷幕 世界顶级枪手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3:54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5月13日电 在国际射联的赛程表上,今年只有一场比赛集合了步枪、手枪和飞碟的全部15个奥运项目,那就是13日在慕尼黑揭幕的世界杯德国站。从报名看,这项传统赛事吸引到包括9位奥运冠军在内的绝大部分世界名将,可谓本赛季国际射坛之“华山论剑”。对以新人为主的中国队来说,其锻炼价值非同一般,这里的金牌更是成色十足,极具诱惑。

  比赛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的射击场馆举行,低矮的木质房屋群恰好融进周围的丛林,37年前的赛馆仍然散发着淡淡的树木清香。虽然和北京射击馆相比这里略显陈旧,空间和气势有所不足,更透不出高科技元素,可是却让人感觉非常亲近、舒服。中国队的不少名将都很喜欢在这里打比赛,而这里确实也诞生过很多好成绩。

  良好的靶场条件,适宜的气候,加上国际射联总部所在地的身份,慕尼黑每年都能吸引到大批世界顶尖枪手。即便今年是奥运会后的调整年,而且不涉及伦敦奥运会的席位,名将好手们还是不约而同地齐聚在这里。

  缺席的6位奥运冠军中有4位是中国选手,其余二人分别是男、女气步枪冠军--印度人宾德拉和捷克选手埃蒙斯夫人,前者在国际比赛中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后者则还在产后休养中。由于今年是全运年,中国队特意让奥运功臣们留在地方队备战,只有陕西姑娘郭文珺被临时调回来,不过她也只参加女子10米气手枪MQS(最低达标成绩)比赛。北京奥运会前,她曾在这里包揽女子手枪两个项目的冠军。和郭文珺一样,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乌克兰人彼得里夫也只参加MQS,而其余7位新科冠军都要参加正式比赛。

  中国队派出了49名运动员,其中过半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旧人”中很多也不是原国家队的一线选手。考察和锻炼新人是中国队本赛季的主要任务。和中国队不同,俄罗斯、美国、德国等传统射击强国都是本赛季第一次以最强阵容出战,来势汹汹。

  中国队的步手枪选手在前两站比赛中分别摘得5金和4金,但是真正的竞争和考验这才开始。对年轻后辈们来说,这是一个开眼界、长见识、练本领、量差距的绝好机会;如果能在这里以令人信服的成绩打下奖牌甚至金牌,那将为明年留在国家队增添重重的砝码。国家飞碟队则需要凝聚士气,在北京奥运会冲金失败之后,飞碟队换了年轻的教练班子,运动员阵容也有了不少新鲜血液。不过在刚刚结束的开罗站比赛中,他们没能获得奖牌,这是近几年的世界杯比赛中不多见的。

  德国站正式比赛将于14日打响,率先登场的将是飞碟选手,全部比赛于20日结束。

  新华社记者沈楠、吴黎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