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被打成世乒赛 韩乔生:不怕狼来就怕狼绝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02:51  重庆商报

  

  中国羽球选手王仪涵

  本届苏杯,中国队先后两个5∶0横扫英格兰日本,保持不失一局。“一个幼稚的建议,鉴于乒乓球、羽毛球中国队的超强实力,以后非奥运会比赛全部派21岁以下年轻选手参赛。”对于中国队的“独孤求败”,央视名嘴韩乔生再次发炮:现在乒羽球是不怕狼来,就怕狼绝迹。而国际羽联主席姜荣中也在昨天发出告诫:“如果今后国际羽坛还是中国独霸的这种状态,我们可能就会被国际奥委会踢出来了。”

  韩氏语录:苏杯无趣不如看中超,如果中国队在这个项目打遍天下无敌手,那也真是高处不胜寒了。

  解读:

  苏杯被打成“世乒赛”

  随着皮特·盖德、蒂娜·拉斯姆森、拉斯·帕斯克等一批欧洲名将的年龄逐渐偏大,羽毛球和乒乓球一样也正在成为一项“亚洲运动”,甚至是“中国运动”。本届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中国队可谓所向无敌,先是将上届4强英格兰队5∶0横扫,随后又将昔日亚洲王者日本“零封”出局,就连一直是中国队弱项的男双比赛,中国队也不失一局。如此状态,只能让其他亚洲诸强开始打起了“第二”的主意。凭借强大的实力,中国队硬生生地将苏杯打得如同第N次包揽所有金牌的“世乒赛”。当然,“世乒赛”后中国队被扣上了“扼杀该项目”的帽子,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不愿意看到的。

  

  央视主持人韩乔生

  韩氏语录:赛制设置画蛇添足,建议羽毛球增设男女混合三打,由一名男选手带领两名女选手,两边都是三个人进行对打,加快速度。

  解读:

  比赛无趣参与者减少

  虽然世界羽联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挽救和改革,但一些比赛的赛制的确无趣。本届苏杯,国羽首战对英格兰,五战三胜制的比赛打到3∶0,已经没了悬念,偏偏苏迪曼杯规定“小组赛必须打满五盘”。国际羽联当初设立这一规则的目的本是为了让各支球队抛开胜负枷锁,让更多选手得到锻炼,然而,结果事与愿违,这项规则反而束缚了羽毛球的推广和发展。在国羽打到3∶0后,九成记者离开赛场回去写稿,许多观众觉得无趣选择离场。“一家独大”加上“赛制拖沓”,让比赛失去了人心。本届苏杯报名参赛数量急剧下降,只有34支球队参赛,而上届比赛这个数字还是48。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34支球队中,来自非洲的只有南非,欧洲参赛队伍从31支降到18支。

  韩氏语录:如果中国的羽毛球像乒乓球一样构成对冠军的垄断,我想数年后好不容易进入奥运会大家庭的乒乓球、羽毛球这两项运动会在奥运会上消失。中国应全部派21岁以下年轻选手参赛。

  解读:

  国际羽联恐被踢出奥运

  对于中国队又势必在本届比赛大包大揽,国际羽联主席姜荣中十分担忧,他认为羽毛球运动的奥运资格现在岌岌可危。而早在几年前就已经传出了羽毛球可能被请出奥运会的声音,而现在,中国一枝独秀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欧洲球队则开始下滑,本届苏迪曼杯就很有可能出现4支亚洲球队包揽四强的局面,而这应该是国际羽联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因为这会给国际奥委会足够的理由对羽毛球动刀子。姜荣中表示:“其实,羽毛球的现状也引起罗格的关注,为此罗格曾经专门和我进行过交流。如果今后国际羽坛还是这种状态的话,我们可能就会被踢出来了。”

  记者 罗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