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剑锋发威河北胜关键战 老牌劲旅艰难跻身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3日电(记者张云龙)曾为国家队主力队员的牛剑锋13日终于顶住压力,为河北队在全运会乒乓球预赛女团关键一战中,拿下制胜的2分,助本队获得决赛门票。

  河北队是女子团体预赛A组的种子球队,但经过两天的比赛,同组的黑龙江队和上海队已经稳居小组前两名出线,而河北队仅有两场胜利,只能与同组的海南队争夺最后一个名额。

  13日,河北队与海南队的比赛吸引了观众和记者们的目光。河北队开局不错,牛剑锋夺得一分,但紧接着白杨又送给海南队一分。在第三单打贾君比赛的时候,牛剑锋独自站在一边表情很严肃。

  贾君把比分改写为2:1,昨天同样是这样的比分,牛剑锋把胜利拱手让给黑龙江队。

  牛剑锋面对海南队的穆艳丽,很快就以5:11大比分输掉第一局,这让周围的观众直摇头。第二局牛剑锋4:1领先却被对手反超,但她最终拿下了这一局。最扣人心弦的是第三局,牛剑锋以5:8落后,教练一次暂停后,牛剑锋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并成功破掉对手的局点,以12:10拿下关键比赛。第四局,牛剑锋已找回手感,11:7为河北队赢得胜利。

  赛后,牛剑锋表情仍然严肃。她说:“今天感觉还可以,就是拼吧,能拼下来就能赢!”

  牛剑锋虽然已经退出国家队,并且开始上学,但是内蒙古的球迷仍然支持她,每天的比赛后总会有不少球迷找她签名。

  牛剑锋的话不多。她说,自己一边上学一边打球,对使用无机胶水的球拍也在慢慢适应。“打全运会比赛还是有压力。”她坦言。(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