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uva高校排球文化节北京印刷学院校内排球赛前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4月,一年一度的北京印刷学院校内排球三加三比赛又拉开了帷幕,作为排球爱好者,我们也积极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由于三加三排球赛是由三个男生和三个女生组成,所以配合成了比赛胜负最大的影响因素。

  在比赛之前的一个星期,我们组织了出版A队和出版B队的练习赛,让大家在一起练习配合。开始阶段,我们尝试着男生和女生交叉站位,由男生多接球,但由于没有默契,经常发生两个人抢一起球,导致失误。但是我们没有气馁,练习完之后,我们就坐在一起总结,最后大家的意见是男生和女生不交叉站位,该女生接的球,女生就大胆的接,男生适当控制大一点的范围,这样的变化让我们的成绩有了突飞猛进,两个人抢到一起的情况很少再发生,一传明确,进攻也明确了,这样我们的比赛就打的有章法了,大家脸上也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一起配合也越来越默契。站位的问题解决后,我们就继续讨论进攻的问题,由于队里的几个女生都是一年级,在进攻方面做得还不够好,所以我们决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进攻尽量由男生完成,这样可以减少失误,也会给对方防守造成更大的压力。在战术已经制定完毕的情况下,剩下的就是要多练习,多配合,增加彼此间的默契程度。我们每天下午都会定时在康庄校区的排球场进行A队和B队的模拟比赛,比赛中也充满欢声笑语,大家其实都把它当成了一种娱乐。大家都期望着正式比赛的到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