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中国5-0胜日本进四强 王仪涵临危不乱获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3:5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昨晚,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中国队5:0横扫日本队。李永波称全队用5个2:0向四川的人民表示慰问,目标打败所有队伍。而20岁的上海姑娘王仪涵也完成了个人苏迪曼杯的首秀,对阵日本女单关谷真由,第二盘王仪涵一度连丢8分以4:12落后,至18:20时对方还握有两个盘点,但王仪涵临危不乱连夺4分,没让比赛拖至决胜局。

  再显绝佳心理素质

  王仪涵上一次与关谷真由交手,还是在去年5月。这个对手并不熟悉,但王仪涵照例主动进攻,第一局21:10轻松拿下。第二局,关谷真由发球出界后连得两分,第一次在比分上领先于王仪涵。4:4后,换到顺风场地的王仪涵突然连续拉吊出界,让对手连拿7分,11:4领先进入本局技术暂停。 “问题主要出在自己没有调整过来,不管是节奏还是心态。风向的原因有一点,缓过来以后有一点不一样,自己没适应。而且第一局赢得有点轻松,出球上也没有控制住。 ”王仪涵总结说。

  这期间王仪涵曾两次申请换球,但手风就是不顺,连续防守中回球质量不高被对手抓住软肋大肆攻击,重回场上王仪涵反手回球下网再送对手一分,4:12,比赛看似要打三局了。但“绝境”反显示了小将王仪涵难得的大将之风,即便9:16、18:20落后,王仪涵也未崩盘,耐心周旋下手果断,竟将分差一点点缩小,最后22:20反败为胜。关键时刻头脑清醒、技战术对头,心理稳定、意志坚定,她已具备一流高手的素质。

  李永波赞仪涵成功

  前一日,王琳面对英格兰选手,两局均给对方拿到超过10分,李永波称未完成任务。而王仪涵昨天的大落大起,却得到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的表扬。 “这是王仪涵第一次打团体赛,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还能赢球,这是今天最成功的地方。总体来看发挥不错,取得好成绩的优秀运动员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李永波直言自己对王仪涵并不担心,“中国队整体实力比对手好,就算是她意外拿不下比赛,我们之后还有强大的林丹、女双;哪怕真的输掉第二局,还是很有信心她会在第三局赢的。 ”

  而王仪涵赛后也说,即便大比分落后,自己也从未失去信心。 “比赛时确实有想过第二局有可能会丢,那一局丢了也很正常;但我还是很相信自己,即使丢掉这一局,我也能在后面一局中获胜。后面关键还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吧,所以后面比前面打得好。 ”首次代表中国队在苏迪曼杯出场,王仪涵坦言并不紧张。“刚上去的时候可能还有一点紧张,但打了几拍之后觉得也没什么,一直还是很自然地在打。比赛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发挥,要把训练中的东西表现出来,这是很好的一次锻炼机会。 ”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还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接下来希望能跟队友们一起努力,为中国队赢得苏迪曼杯。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