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奥体中心迎首场赛事 各路高手激战全运体操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3:04  大众日报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济南5月12日讯 “好客山东——第十一届全运会体操预赛”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将于13日上午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这是十一运会主场馆济南奥体中心落成后迎来的第一场赛事,也是各参赛队争夺十一运会入场券的一次关键比赛。

  这次预赛,共有男运动员147名、女运动员128名参赛,团体赛获得前12名的代表队、个人全能前24名和各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十一运会体操决赛的资格。

  在参赛运动员中,除了突然退役的“全能王”杨威外,老将李小鹏、黄旭以及奥运冠军杨伊琳都将缺席本次比赛。不过,邹凯、陈一冰、肖钦、程菲、何可欣、江钰源、邓琳琳、李珊珊等奥运冠军都出战,争夺十一运会比赛的入场券。这次比赛也是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

  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表示:“北京奥运会之后,奥运冠军们在身体上处于低潮的情况下仅参加了世界杯总决赛,这是2008年的最后一个重要赛事。进入2009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十一运会,各省市也非常重视这次比赛。因此,队员们都提前进入了备战状态,目前也调整到了最佳状态。”

  据了解,山东代表队派出了10名男运动员、6名女运动员参赛,其中有4名国家队队员,男队有3名,分别是黄玉国、张成龙、王永超,而郭巍是女队唯一一名国家队队员,而山东队首要的目标就是争取出线。

  对于山东女队员,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善真认为,郭巍等山东队员都在积极地准备着预赛,因为相对来讲,她们和顶级选手的起点不同,所以这次预赛对她们来说更重要。对郭巍来说,这次预赛是一种锻炼,只有在这次大赛中得到必要的锻炼,她在决赛中的表现才会更好一点。

  这次举办比赛的体育馆,是被称为“东荷西柳”的全运会主场馆中的“东荷”,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观众固定坐席、活动坐席12226个。此次测试赛,将会对场馆设施、竞赛运行、场地器材、安保医疗、后勤保障、媒体接待等进行检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